【图】故宫的正门是哪个门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

2017/10/18 22:54:38 作者:Mb-zoupe… 来源:yxlady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朝和清朝两个朝代的皇家宫殿,以前是被叫做紫禁城。故宫正好位于北京的中轴线的中心,是以前宫廷建筑的精华所在,是从明朝开始建造的。

北京,作为我们国家的首都,是很多人都想去旅游的地方,大家都想到北京去见识一下,看看我们国家首都的繁华程度,北京也有很多旅游景点,比如颐和园、胡同、鸟巢等。但是这么多的旅游景点里重要的那个一定是非故宫莫属了,到了北京以后,大家肯定都想到天安门和故宫去看一下,因为故宫是作为我们中国古代两个朝代的皇家宫殿。

故宫里面的建筑特色也是我们古代宫廷建筑的精华所在。故宫一共有四个门,正好位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上,那么,故宫的正门是哪一个呢?可能这个问题很多人都不清楚,估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天安门就是故宫的正门,那这就大错特错了,其实故宫工的正门是午门,位于故宫南方。而人们认为的天安门其实是属于北京皇城的正门,并不是故宫的正门。

故宫有四个门,那么除了正门午门外,其它三个门又叫什么呢?位于故宫北方的叫做神武门,又被称作玄武门。位于故宫东面的叫做东华门,西面的叫做西华门。希望大家看了这篇文章后,就知道故宫的正门是哪个了,不要再弄错了,以免让人笑话。

作为古代皇帝生活和工作的地方,故宫里面的宫殿特别多,并且各个宫殿的房间布置和朝向,这些也都非常讲究。大家都知道古代皇帝是很注重风水的,所以在建筑房子和物品摆放的时候都会对风水进行研究,然后再选取一个有利的地方进行。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