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故宫的宫殿名称 去看看历代皇家的生活

2017/10/26 8:44:39 作者:M9-hufan… 来源:yxlady
故宫,只要是身为中国人,男女老少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故宫又被称为紫禁城,它的建筑规模在世界上都是数一数二。去北京有三个地方是你必须要看的,长城、天安门、故宫。

故宫是我国明清两朝皇帝的居住地和“办公地”,是世界上宫殿建筑中的“佼佼者”,它的面积达到了72万平方米,而整个大北京才一千多万平方米,它相当于把首都北京的中心位置整了一大半,可见它在中国的地位。故宫不仅仅只是当做一个建筑来参观,它更是中国历史的见证人,它经历了中国从封建社会过渡到社会主义的种种事件。

据说故宫有9999间宫殿,为什么是这个数字呢?因为这是九五之尊居住的地方。其中有很多著名的宫殿,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说说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首先,太和殿是整个故宫的中心位置,又名金銮殿,是历代皇帝上朝,与大臣们讨论国家大事的地方,殿前是白玉阶梯,两边和中间都刻着栩栩如生的龙图,象征着至高无上的皇权。

中和殿是三大殿之一,是的,为皇上去太和殿的过程当中,途经此地,供他休息的地方,也是皇上接受朝臣或者外来使者朝拜的地方,会在这里批阅奏折。中和殿的规模要比太和殿小的多,但是修建的更加精细有特色。

保和殿以前是用于皇帝和他的后宫嫔妃还有孩子们更衣的地方,到了清朝,保和殿用于科举殿试,也用于皇帝大婚之地,可谓非常重要。保和殿著名的是它的后阶,中间有一个云龙石雕,上面雕刻着云、龙、海水等等,非常精美,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整个故宫都具有极高的历史与文化价值,所以,在有生之年,你一定要去看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