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故宫旧称紫禁城 一个爱上就舍不得离开的地方

2017/10/5 9:44:38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2014年,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对外亮相,该吉祥物源自中国传统的吉祥龙凤形象,分别为龙“壮壮”和凤“美美”。2015年,故宫博物院试行限流8万人次和实名制售票。

因为一个人而恋上一座城。而北京往往会给人一种舍不得离开的感觉。古老的北京城有着很多古老的建筑,这些建筑又为古老的北京城增添了一丝神秘的气氛。我们都知道北京是明清时期统治者所居住的地方。我们知道北京的著名景点无非就是紫禁城、长城、北京弄堂这些。

话是这么说,但是有哪个地方是我们真正熟悉的呢?故宫,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紫禁城,它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从地理位置上讲,它就是北京市的中心点。它是世界文化遗产,也是我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宫是在明代永乐十八年建成的,距今已经有快六百年的历史。因为故宫是一个很有历史文化底蕴的宝库,所以也就注定了它的对外开放程度不会太高。

2015年,故宫对方开放的范围只有1/6。虽然开放范围不高,但是每年去到故宫游玩,去体会故宫特别的政治气息的游客将近八百万人次。故宫有四个大门,分别为午门、东华门、西华门、神武门。故宫的四个角都有着精致玲珑的角楼。午门是故宫的正门,但是它还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五凤楼。神武门,在明朝时期叫"玄武门"。

因为我国古代流传着四大神兽的说法,而玄武就是四大神兽之一。而玄武主管北方,所以古代帝王宫殿的北门一般取名为"玄武"。虽然人们对紫禁城的兴趣从来没有因为时间而变淡,但是对于故宫本身,游客的大量增加在一定程度或者范围内,有些建筑会受到破坏。所以,要文明旅游,不要让几十年后的孩子们看不到故宫的宏伟壮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