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喂养温度太高 营养流失不利于成长

2017/3/24 17:22:13 作者:YUL1-xie… 来源:yxlady
选择了全奶粉喂养的父母,就得做好长期冲调奶粉的准备。新生儿阶段喂养奶粉尤其注意,奶粉冲调温度不能过高,否则不但会导致奶粉营养流失,还可能会伤到小宝宝。

虽然现在都提倡母乳喂养了,但是还是有一小部分妈妈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不能够给孩子喂母乳,全奶粉喂养成了这些家庭的最终选择。全奶粉喂养的麻烦之处就是每次都需要先冲调好奶粉,在月子期间,这部分工作很大可能是照顾月子的老人来做。这时候新手爸爸妈妈们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老人们对温度的敏感度会低很多,容易控制不好奶粉的冲调温度,尤其怕水温过高。

奶粉的最佳冲调温度是在40度左右,千万不能高于60度。否则不但会导致奶粉营养的流失,使得冲调出来的奶营养价值大打折扣。新生儿食量小,所需都营养都在那几十毫升的奶里,一定要充分保证奶粉的营养。并且如果奶粉的温度过高,对新生儿的危害是极大的,新生儿的皮肤非常嫩,毛细血管也非常脆弱,如果喝进去的奶温度过高,可能会伤到我们的小宝宝。

冲调奶粉前就准备好适宜温度的开水,先倒水进奶瓶,再放奶粉。并且最好每次冲调好以后,在喂宝宝之前,都记得往自己的手背上滴两滴,手背皮肤相对嫩一些,能很好的感知温度。如果实在自己把握不准,或是不放心家里老人冲调奶粉,也可以买一个温度贴,贴在奶瓶上,如果温度贴显示绿色,就表示可以冲奶粉,如果显示红色,则表示水温过高,这时候万万就不能马上冲调奶粉了。总之,希望大家尤其注意新生儿阶段的喂养,养成良好的喂养习惯。【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