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必须知道的高龄产妇注意事项 保证健康心态重要

2017/3/31 16:32:11 作者:YUl-shao… 来源:yxlady
高龄产妇,一般是指生理年龄超过35周岁第一次妊娠的妇女。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开放,选择在35岁以上孕育第二胎的女性越来越多,高龄产妇比一般产妇要注意的事项也很多。

女人们一般过了三十岁,就开始长吁短叹,岁月催人老,各种免疫能力也大不如前。这个时候选择怀孕的女人,自然比其她人要承担更多的风险。

高龄产妇在备孕期间,就要注意提前摄入叶酸。一般认为在孕前两到三个月就可以服用叶酸片,以减少胎儿畸形的发生率。对高龄产妇来说,想必会更担心宝宝的智力发育,因此补充叶酸是必须的。得知怀孕消息后,需要第一时间去医院检查,确定胚胎是否正常。

做好了基本检查之后,产妇们也可以稍微放松心情,因为过于紧张对孕育生命也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怀孕初期注意不要过多活动,适当休息,养足精神。如果反应很大,出现呕吐等情况,也可以适当通过维生素药物补充营养。到了孕中期,就不必过度保护,可以增加适量运动。

随着肚子一天天变大,准妈妈也越来越担心,宝宝是否健康,会不会有先天性疾病?对高龄产妇来说,胎儿出现先天性疾病的概率会更高一些,因此建议准妈妈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给胎儿做羊水穿刺检查,确保无虞。

高龄产妇在临盆时,精力和体力也会比年轻妈妈有所欠缺。因此在临产前,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和各种能量。妈妈们还可以从孕后期开始,增加运动量,比如散步、爬楼梯,让宝宝动起来,有助于生产时更顺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