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龄产妇注意事项 绒毛及羊水检查必做

2017/5/22 11:02:15 作者:O2-linho… 来源:yxlady
现在女性事业心越来越重,这使得女性有更大的空间去施展自己的才华。但是,这也导致了女性晚婚晚育的结果,从而出现一批高龄产妇。那么高龄产妇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怀孕并非如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对妈妈来说,这个过程是艰辛的。对高龄产妇来说,这个过程的辛苦不是三言两语能够概括,凡事都需要小心翼翼,在饮食上面,要把喜欢吃油炸、辛辣、重口味的食物的习惯改掉,一切以宝宝为中心,吃得变清淡。当然,营养一定要跟上。叶酸是整个孕期都要跟上的营养,最直接的就是通过吃叶酸片来补充。

高龄产妇怀的胎儿畸变的几率较大,所以孕妇要不定期做检查。这些检查就包括了血常规、甲乙丙肝炎检测、脐带穿刺、甲胎蛋白检测、绒毛及羊水检查、宫内诊断(判断胎儿患上唐氏综合征症的可能)。除了医学检查,孕妇也要做好日常保护措施,例如少玩电脑手机,这些设备辐射太大对宝宝的危害大。还有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晚上要睡好睡够,中午也要睡。

怀孕期间,孕妇要多多运动,保持心情愉悦,这可以生出健康积极的宝宝。此外,虽然自然分娩要遭受十二根肋骨断了般的疼痛,但是科学证明,自然分娩的好处多多。

对孕妇来说,能够在最快的时间内分泌母乳供宝宝喝,对胎儿来说,因为受到挤压,今后对外界的刺激能够做出较快的反应。不过,对高龄产妇来说,自然分娩是不受支持的。因为高龄产妇的骨骼定型强度大,宫缩能力下降。因此还是建议高龄产妇做剖腹产。当然这还是要根据医生的检查来定夺。【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