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龄产妇注意事项大全 定期检查宝宝有保障

2017/4/18 11:47:11 作者:O2-wangr… 来源:yxlady
随着我国二胎政策的放开,很多家庭做出了生二胎的决定。这个时候也涌现出了一批高龄产妇,那么高龄产妇注意事项是什么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以前认为女性就是要早结婚,在家相夫教子,最早还有“女子无才便是德”的荒谬传说。不过这个时代对女性宽容了,女性有更多的机会发展自我。如今很多女性选择求学,或者在拼事业。就是这样,社会出现了女性晚婚,或者即使结了婚,也没有很早的生小孩。再者如今二胎政策开放,高龄产妇成批涌现。

怀孕固然是好事,但是在对高龄产妇来说,危险比较大,因此有很多地方值得注意。因为年龄的原因,高龄产妇的流产的机会比较大,所以在怀孕前期要定期做检查,以确保宝宝能够稳定存活。另外,怀孕前12周都要服用叶酸,以保证宝宝得到充足的营养。在身孕有16周左右的时候,要去医院做个唐氏筛查,检查一下宝宝可能出现的疾病。

还有,高龄产妇怀上的宝宝发生畸变或者换上线条疾病的几率比较高,因此怀孕20后妈妈要去医院做羊水刺穿检查。

在日常的生活中,妈妈要保证有足够的睡眠,每天晚上睡上8个小时,中午午睡1个小时。每日三餐都要准时吃,还要吃得健康。这也就是说,油炸、辛辣的食物不要吃。要吃一些营养温和的食物,例如牛肉、海产品和动物肝脏等。孕妇的情绪经常不稳定,容易紧张,因此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适当的运动可以调节情绪,散散步,游泳等。

为避免宝宝感染,妈妈要注意清洁,勤换内衣内裤。最后祝所有的妈妈都能顺利生产,生下健康的宝宝。【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