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必知小升初面试攻略 让你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

2017/7/21 20:22:15 作者:M8-baili… 来源:yxlady
很多家长在每年的夏季中旬都会感到十分的焦躁不安,因为在这个时候有个可以改变孩子命运的机会。那是什么呢?就是各地著名中学对小学六年级毕业所开设的小升初面试。

说到中考,对于那些即将中考的家长和孩子和那已经参加过中考的家长和孩子来说已经不算什么重大事情了。由于各地教育政策的不一致,所以中考在每个省份甚至每个市的实施情况都不一样。中考对于中学来说不算什么大事了,而真正算得上大事的应该是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顾名思义就是各中学在借鉴中考成绩后在本校范围内对学生进行符合本学校风格的招生考试,在自主招生中很多试题都是本校老师出的,而且带有特定的新颖性。能够举办自主招生的中学很多都是在某个地方赫赫有名的中学。

自主招生分为很多项,其中有笔试、口试以及面试。其中口试一般来说是个别外语学校对学生英语口语测试的一种考察,在一般的中学都不会设立该项项目。在这个过程中,面试是直接关系录取与否的问题,所以显得尤为重要。

在面试之前应该尽可能地查阅往年面试题目或者借鉴往年学长学姐面试的经验。在这里,家长不可有傲娇的心态,不愿向他人进行询问,因为借鉴了别人的经验是对孩子的面试十分有利的。除此之外,还需要让孩子锻炼语速,不可过快与过慢。

在面试中,仪态同样显得很重要。比如一个穿着很邋遢的人评委老师一般都会直接排除,仪态是人的第二张脸。所以不管是家长还是学生都要特别的重视。如果是男孩的话,家长可以给孩子准备适体的西装或者整齐的正装。如果是女孩的话,可以选择简约一点的连衣裙等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