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饮食计划分享 孕期女人如何吃出健康

2017/7/30 16:57:12 作者:R-chenti… 来源:yxlady
饮食结构对于处于孕期中的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孕妇的每天、每个阶段的饮食都需要经过详细的规划,这样才能保证各类物质的合理摄入,那么孕妇该如何合理饮食呢?

饮食结构对于处于孕期中的孕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来说孕妇的每天、每个阶段的饮食都需要经过详细的规划,这样才能保证各类物质的合理摄入,今天小编就带来了孕妇饮食计划,让各位准妈妈孕期吃得更健康。

妊娠13周之前都属于孕早期,处于孕早期的孕妇是比较难受的,因为这个时候会出现头晕、孕吐等情况,使得孕妈妈每天食欲不振。如果孕妇本身就孕吐比较严重,这个时候就要减少每天吃的流食量或者是尽量不要吃流食。

这段时间孕妈妈不宜过食,因为这会加重孕吐现象。但是不多食的话则更要注意营养均衡,孕早期的孕妇需要的是各类微量元素的摄入,所以应该多吃水果和蔬菜,当然,凉性蔬果则要尽量避免,因为孕早期的胎儿处于不稳定状态,吃过凉的食物很可能导致流产。

到了孕中期,一般孕妈妈孕吐的情况已经很少了,这时可以摄入流食。孕中期属于胎儿的极速生长期,这个时期的胎儿变化非常大,所以比起孕早期,孕妇要摄入更多的营养。蛋白质是孕妇比较需要的营养物质,这时候可以多吃鸡肉和鱼肉等富含蛋白质的物质。但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就不宜摄入过多啦。

孕晚期的孕妇已经临近生产了,这时候的孕妇反而要限制自己的热量输入量,特别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方面更要减少,尽量多吃蔬菜以及低糖的水果。很多孕妇生完孩子后身材走形得厉害,其实都是因为孕晚期摄入过量的营养物质,不仅胎儿不吸收,还会使自己营养过剩,身材走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