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升初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不同学校有差异

2017/8/11 23:17:12 作者:U7-xuanc… 来源:yxlady
小学升初中的考试一般都是6月份左右,这个是具体学校有不同的规定,一般来说老师会提前通知,家长们一定要注意每个学校的报考时间,然后为孩子们做好充足的准备。

小学升初中其实也很重要,虽然没有考大学那么重要,但是这也是为考大学打下基础,所以家长们足够的重视,因为不能让孩子们输在起跑线上,选择好的初中可以帮助孩子们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也可以有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能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你可以在好的初中中培养出学习的兴趣和爱好。这样孩子们就可以主动地学习,而不用别人去逼迫。

但是小学升初中是孩子们的叛逆时期,如果一定要硬逼着孩子们去学习,或者他们的生活中只有学习,他们很可能会有反叛的心理和家长作对。

所以首先要做好孩子们的心理疏导,跟孩子们好好聊一聊,不要一味的去强迫他们,而不听取他们内心的意见,要进行一场像朋友一样的平等的对话,知道他内心的所需所求,然后慢慢的引导他们。这样才能得到比较好的效果。

小学到初中这一段时间是孩子们开始有自己独特的思考能力或者是对社会有更深的认知,对自己的定位有更清楚的认识的一个阶段,这个时候该怎么和孩子们相处呢?首先还是尊重,他们一定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他们有自己的思考能力判断能力,要尊重他们的看法和见解。

也许他们会在某一方面出现错误,但是不要一味的只是责骂,要了解事情的起因结果,然后用自己的经验去引导他们,给他们提供一些自己的建议和看法让他们自己去做决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