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葡萄胎hcg值多少 几点建议助孕妇早日康复

2017/8/11 23:32:12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面对葡萄胎这种妊娠期常见疾病。多见于卵巢较为虚弱的怀孕女性。在这个时期,患者的HCG值会异常升高,血清高出正常水平的20万mIU/ml。一定要尽快做刮宫手术。

葡萄胎是很多处于妊娠期的女性都会发生的一种妇科疾病。由于孕妇本身的卵巢和子宫发育不全或者身体较为虚弱、气血不足,在怀孕早期很容易造成葡萄胎的产生。

一般在孕检时,都会检验产妇的一项HCG值,以了解女性体内的胎盘绒毛是否发生癌变或者病变。如果HCG指数升高时,极有可能生殖器官出现了异常反应,有可能是葡萄胎,也极有可能是宫外孕等妊娠病症。

一般情况下,如果HCG血清数值高于20万mIU/ml,则表示是葡萄胎病症。为了确认病情,还会再进行阴道超声波检查。以防出现子宫大出血,医生都会建议采取清宫手术,进一步清理病变的内容物。

在做完刮宫手术之后,还要时刻监测身体变化和每周HCG,直到指标恢复正常为止。如果其水平上还持续升高,则需要做多次治疗,以免病情复发。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HCG值只能作为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并不能认为只要指数升高了,就可以断定为是葡萄胎。在产妇怀孕期间,HCG会非常少,直到妊娠期的8-10周开始升高到达高峰,随后从100天又开始下降。如果出现时高时低的症状,则表明并不是葡萄胎,既有可能是妊娠滋养性细胞肿瘤。

在进行治疗之后,只有20%的HCG仍然处于阳性状态,则表示它是持续性的葡萄胎疾病。面对这样的情况,只能采取切除子宫的方法,彻底将病源切断,以绝后患。【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