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然分娩优点有哪些 术后快速复原风险更低

2017/8/12 21:22:50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虽然自然分娩和剖腹产相比,孕妇需要承受更多的疼痛、消耗更多的体力。但是顺产更有利于产妇术后身体的恢复、也大大降低母婴双方的风险,增强孩子的免疫能力。

孕育一个健康可爱的小宝宝不仅需要妈妈托着沉重的身子怀胎十个月。直达临产期还要忍受钻心十级的分娩疼痛。可以说每一个妈妈在生产时就行和死神在搏斗,可见其有多凶险、不容易。

虽然随着现在医学科技的发展,剖腹产技术也越来越安全可靠,但是还是有很多妈妈宁愿选择以自然分娩的方式生育婴儿。之所以会倾向于顺产,主要只因为它对宝宝的身体更为有利。

一方面,顺产术后恢复更快。正常情况下,选择自然娩出孩子的孕妇很很快就可以下床活动,子宫颈和阴道口也开始慢慢缩小修复。术后的疼痛感很快就会消失。然而选择剖宫产的妈妈们,虽然在生产过程中不用承受太大的痛苦。

但是等到术后麻醉药药效消散之后,孕妇就会感到更加撕心裂肺的痛。坐月子的时间也要延长很多,只能卧病在床等待伤口愈合恢复。

另一方面,因为剖宫产要注射一定量的麻醉剂和止痛药,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对身体没有太大的伤害。但是难免这些药物会通过血液循环渗入婴儿的身体里面。此外,在自然分娩过程中,只需要产妇使劲把腹中胎儿娩出产道,对母婴双方来说都风险都相对较低。而剖腹产组需要医生的操刀干预,稍不注意可能会使伤口感染发炎。

不仅如此,通过顺产生育的宝宝经过子宫阴道的惊讶,进一步增强了孩子的免疫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这样大大降低了肺炎和窒息的发病率。【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