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心率晚期减速正常吗 三大因素避免宝宝异常发育

2017/8/22 13:22:15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在怀孕晚期,很多准妈妈在检查身体的时候都会发现腹中胎儿的胎心率变慢下来,低于110次每分钟。一般情况下,不是由于氧气不足,就是误食了心得安之类的药物等情况。

在怀孕期间,为了保证腹中胎儿的健康发育,都要求准妈妈们一定要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其中都会检测极为重要的一项——胎心率,这个指标能有效验证胎儿心脏是否出现异常。

虽然每一次检查胎心率数值都会出现偏差,但是只要不影响婴儿发育,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然而在妊娠晚期,很多胎儿的心率往往会出现减慢的的情况。之所以会发生这种状况,可以是由内在原因或者外界因素所造成的。

因素一:子宫内缺氧。母体供给给婴儿的氧气不充足时,将会进一步造成其心脏搏动的减弱。

因素二:误服药物。有些孕妇在生病的时候,可能错误服用了影响宝宝发育的药物,比如心得安这种放缓心跳的药物。

因素三:排除以上两个原因,就要考虑是否存在婴儿先天性心脏病的问题。如果孕妇的月份已经超过了40周,而这时候宝宝的胎心依旧低于110次就既有可能出现异常。

正常情况下,胎音的频率波动虽然会时快时慢,但是一般都会在110-160每分钟这个范围内跳动。如果检测到婴儿心脏搏动已经超过了160次每分钟或者持续在110次这个指标上不动,则可以确定子宫内缺乏必要的氧气,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吸氧治疗。

一般情况下,医生都会建议各位准妈妈们一定要在妊娠期之后的37周开始,每个星期都要进行胎音监护。这样可以有效监控临近生产的产妇的身体状况,以免出现预期之外的情况。如果你是高龄产妇,则需要提前两周,在35周就一定要先住院观察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