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检胎心率168 是否属于正常范围

2017/9/30 8:16:38 作者:Ua-liang… 来源:yxlady
胎心率是一个医学名词,是指胎儿的心率,医院通过检查孕妇胎儿的胎心率,可以实时了解胎动时、宫缩时胎心的反应,以此推测胎儿在胎中有无缺氧的情况。

来源:站酷

胎心率是胎儿在胎中每分钟跳动心率的次数,现在医学上一般都是通过监测胎心率来了解胎儿在腹中的生存情况,了解胎儿在胎中是否出现缺氧和其他不适。

孕妇在怀孕中期,去到医院进行正常产检的时候,大部分医生都会对孕妇进行胎心率的检测,并通过跳动的次数来决定胎儿是否正常,一般而言,胎心率的正常范围是110~160次/分,如果胎儿十分钟内的胎心率一直不在这个范围,那么表示胎心率异常。

来源:站酷作者:Zametalov

异常情况多数表示胎儿在腹中缺氧,如果胎心率异常越重那么表示胎儿缺氧越严重,需要及时给胎儿输氧,除了是缺氧,还有可能是其他因素,例如孕妇处于发烧期间,或者甲状腺功能亢进和服用了某些药物等,都会让胎心率出现异常的情况,所以孕妇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

来源:站酷作者:Yarkovoy

胎心率的监听对于孕妇和胎儿的意义是很重大的,所以孕妇不应该掉以轻心,在感觉有胎动开始,孕妇就要时刻在家自行数胎动,并养成习惯,如果发现异常,要立即就医。

为了更好地检测胎儿的情况,孕妇可以自行购买测试胎心率的仪器,在早上中午和晚上临睡时进行胎心率的检测,发现胎心率偏高或偏低,都需要把声音记录起来,并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这样才能让胎儿更好地发育。

所以在怀孕的时候,孕妇除了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外,胎心率的监听也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及时发现胎儿问题,并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并有可能因此挽救了胎儿的性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