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双胞胎概率多大 其类型分为哪几种

2017/8/30 21:12:38 作者:R-zhuang… 来源:yxlady
不少准爸爸准妈妈都希望自己能有一对双胞胎,但其实生双胞胎的概率并不高。生活中我们常见的长得一模一样的属于同卵双胞胎,他们外表可以说几乎一模一样。

生双胞胎是不少夫妻的梦想,一次性生两个孩子是多少人心目中幸福的事情啊。但是据统计,怀上双胞胎的几率仅仅为0.011。

相信大部分小伙伴在生活中都见过那么一些双胞胎,就算没在现实中见过,电视上也总该看过吧?我们都知道,长得特别像的人很可能是双胞胎,但是长得不一样的也可能是双胞胎哦,这叫异卵双胞胎。同卵双胞胎不仅性别一样,长相也几乎没有差别,但是异卵双胞胎差别一般就很大了。

所谓的同卵双胞胎指的就是一精一卵结合成受精卵之后各自发育成两个胎儿,这两个胎儿身上的遗传物质是完全相同的,所以他们的外表完全一样,很多双胞胎甚至连思想都是一模一样的。但是异卵双胞胎就不同的,异卵双胞胎由于是两个精子分别和两个卵子结合,所以遗传物质是不一样的,样貌自然也不一样。

很多怀有双胞胎甚至是多胞胎的准妈妈在妊娠时期其实会有更为强烈的感受,这么说吧,怀多胞胎的妈妈肚子里有两个以上的胎儿,所以各种生理现象更加明显也是很正常的,比如食量会更大、体重会增加更多等。

如果准妈妈感觉到自己妊娠反应特别明显,可以去医院查查自己怀的是不是多胞胎,如果是的话小编建议你们检查一下怀的是异卵还是同卵双胞胎,这可不是毫无意义的,因为同卵双胞胎有时会患有一些严重的疾病,不及时加以治疗可能会引发严重的后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