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生双胞胎的概率有多大 三个秘籍助你美梦成真

2017/9/7 11:42:17 作者:W1-guoli… 来源:yxlady
生双胞胎是由一定的条件所致,女性在一个排卵周期内排出两颗卵子,且两个卵子分别受精形成的两个受精卵,以后分别发育成两个胎儿。一起来了解一下生双胞胎的概率吧。

很多妈妈们都希望自己能够怀上双胞胎,因为这样能减少再次生育的痛苦。但这不是一件易事,需要天时地利人和才能成功怀上,男女双方都需要做出努力。有数据表明,世界上女性同时怀上两个宝宝的概率是在5‰到10‰左右,可见其成功率有多小。在备孕期间,妈妈们可以选择正确科学的方法和保持乐观的生活状态,这些都是必须要了解的。

怀上双胞胎的常见表现

1、一般来说,由于肚子里藏着两个胎儿,准妈妈们的孕肚会看起来比较膨胀,甚至有点像气球一样鼓起来。特别是到了孕晚期,孕肚会越变越大,当然,子宫的承受压力也愈发变大,这个阶段需要多加休息。

2、如果孕妇怀的是双胞胎,她们的孕吐现象也会比较严重,容易出现胸闷心慌、呕吐不止等症状。

3、在产检过程中不难发现,其孕酮值指数会比正常的孕妇偏高。

提高怀上双胞胎的方法

在饮食方面,男女双方都应该时刻注意,保持良好科学的饮食习惯能大大提高怀上双胞胎的机率。

1、碱性食物应多食。碱性的环境更适合精子和卵细胞的存活与结合,提高受精卵的质量。碱性食物包括海带、紫菜、香蕉等。

2、科学研究发现,番薯中含有一种特殊物质,能够刺激雌性激素的分泌,大家不妨可以试一试,比如番薯甜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补充叶酸是关键。每一位孕妇在怀孕期间都应适当地摄入叶酸,但切记不能过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