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喂养注意事项 帮你照顾好宝宝

2017/9/9 17:02:12 作者:YUl-heyu… 来源:yxlady
新生儿出生后,如何喂养婴儿成为一个大问题。到底是该用母乳喂养,还是应该用奶粉喂养俨然成为一个难以解决的事情。再者,可以喂给孩子食物吗?让我们一起了解这个问题。

在新生儿出生后,有条件的母亲应该选择母乳喂养。因为母乳喂养既方便有健康,还可以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在喂养之前,母亲应洗干净手并将乳头清洗干净。哺乳时尽量先让孩子将一侧乳汁吸尽后再换另一侧。那么如何辨别孩子是否将一侧的乳汁吸干净呢?这里有个小窍门:就是哺乳后乳房会从充盈变得松软。一般一侧的量就足够孩子吃饱。

如果没有母乳喂养的条件,就该选择专门给新生儿准备的奶粉喂养。不能够直接选择一般的奶粉甚至是成人奶粉喂养,这样孩子的营养可能就跟不上。奶粉喂养时,要做好喂养器具奶瓶奶嘴的消毒工作,用温水冲开奶粉。在喂养结束以后要轻轻拍打婴儿的背部让婴儿打出嗝来,防止婴儿积气吐奶。时间间隔一般为两到三个小时。要让孩子吃饱不哭不闹。

那么什么时候就可以吃流食了呢?一般情况是半年左右就可以给孩子喂一些好消化的谷类食物了。南瓜就是一种很好的辅食,它可以做成南瓜泥、南瓜粥等,便于咀嚼,而且南瓜是一种甜食,一般的孩子都会喜欢。南瓜还有丰富的维生素,是一种很绿色的食物。

总之,妈妈们要根据自己的情况给孩子进行哺乳,尤其要注意卫生,也要控制好量。在孩子稍大一些的时候给孩子增加一些辅食,避免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另外,盐油之类的应该忌口,避免孩子出现健康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