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顺产侧切多久可以游泳 三个月就可以下水了

2017/9/23 18:57:36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顺产是一种分娩方式,即通过阴道自然分娩,如果产妇在顺产过程中出现不顺利等情况,就会采用会阴侧切的方式。会阴侧切术是指在会阴部做一斜形切口,以帮助产妇顺利生产。

大多数选择顺产的产妇在生产时一般都会同意医生进行会阴部位侧切。侧切对产妇和即将出生的婴儿都有好处,侧切能够避免产妇的产道在阻力下撕裂,还能够减轻产道对婴儿头部的压迫。更重要的一点是,侧切可以加快产妇的生产速度,减少痛苦。而且,侧切手术的修补和愈合效果也要更好。那么,侧切后多久才可以进行例如游泳一类的运动呢?

一般在生完宝宝后,两至三周新妈妈们就可以洗澡了,不过要注意时间不能太长,半小时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想要进行锻炼的话,游泳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般产后三至六个月就可以游泳了,但同样也要注意一些问题。

游泳的水温不能太低,在30度左右即可,过冷的水会刺激子宫,影响恢复;游泳时间控制在一小时左右,每周游泳次数不多于两次;第三,游泳尽量选择在上午10点至12点进行,这个时间段子宫收缩不强烈;游泳时要注意泳姿,不宜蛙泳,且动作要尽量轻缓,避免造成拉伤。

新妈妈们进行游泳运动前,一定要仔细询问医生,根据自身恢复情况来确定,千万不可勉强,以免细菌感染。还需强调的一点是,如果是坚持母乳喂养的新妈妈,在孩子断奶后在进行游泳运动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游泳的水普遍偏凉,对母乳会有影响,宝宝喝奶后也不利于吸收。

产后游泳确实是瘦身的好办法,但还是要慎重“下水”。另外,散步、轻度瑜伽、骑单车等运动对产后恢复都有很大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