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顺产侧切恢复 女人应该关心的话题

2017/10/11 14:22: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现在怀孕的准妈妈,如果在分娩是时没有出现胎儿过大、骨盆狭窄,产妇身体较矮等情况的话,大夫一般会建议准妈妈顺产的,顺产对大人和孩子是都有好处的。

二胎政策开放后,生孩子的家庭是越来越多了,一般产妇在进行分娩之前,大夫会根据产妇自身的条件和检查结果以及孩子体型的大小、羊水的多少、羊水是否浑浊等因素综合考虑选择适合产妇的生产方法,剖腹产对产妇身体的伤害很大,也就是老人们常说的伤元气,而且产后三年不可以再生育下一胎,所以大部分准妈妈都是希望顺产的。

那么,说到顺产就一定要说一说顺产中非常可能会实施的一个小手术,顺产侧切。可能很多人都听到过,但是并不那么理解顺产侧切到底是什么意思。顺产侧切也就是会阴部侧切,在生产时由于准妈妈生产的具体情况或者胎儿出现的情况,如果不进行会阴侧切,就有很大的几率造成阴道撕裂或者对胎儿不好的这种情况的发生。医生就会进行这个小手术。

顺产是否侧切,一方面是胎儿的情况决定是否侧切,另一方面是母亲的情况也决定了是否需要侧切。如果胎儿出现了宫内窘迫,或者为了胎儿需要尽早分娩的情况,医生会决定进行侧切。如果母亲分娩的时候阴道组织弹性较差的时候或者分娩过程中需要使用助产胎头吸引器,另外就是产妇已经出现了阴道撕裂的情况,就要及时的进行顺产侧切了。

顺产侧切的伤口一般在会阴下部,如果用钟表的指针代替说明具体位置。那么侧切位置就是五点钟或者七点钟方向。可能有的人听到别人说过,顺产侧切的时候是不会使用麻药的,这是为什么呢?主要是因为,侧切的时候都是产妇宫口十指全开,进入第二产程可以看到宝宝的胎头的时候。这时候产妇由于自身分娩的痛苦基本上感觉不到侧切的疼痛。

侧切的伤口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但是也应该好好的护理,在生产后的一个星期之内要每天冲洗两次侧切伤口,产妇在大便以后为了预防感染也应该进行冲洗。一个星期之后,也应该每天冲洗两次侧切伤口,直到产后的恶露消失为止。同时应多喝水和多食用富含纤维的食物。尽量不要便秘,排便时也不可以太用力。防止伤口因为用力而裂开。

平常我们应该注意在大小便之后一定要按照从前往后的顺序擦拭,这样才能避免感染细菌。在月子期间要注意不要做重体力的家务活也不可以做剧烈的运动,不提重物。如果伤口出现感染,局部出现红肿的现象,并且伴随着发热的症状,严重时挤压伤口可能会出现脓液。这时一定要及时的就医,在医生的建议下使用药物,避免病情发生恶化。

自然分娩而且并没有侧切的新妈妈在产后七个星期后就可以与丈夫同房,而在分娩时进行顺产侧切的新妈妈这要等到三个月后才能与丈夫同房。如果会阴侧切伤口恢复较慢的话,则应该延长同房的时间。而且产后同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孕措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