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怀孕初期吃什么好呢 如何保证宝宝的营养

2017/10/7 7:46:38 作者:YUd1-may… 来源:yxlady
孕妇初期食欲变化因人而异,但一般会在怀孕第6周感到食欲不振。您可能会在妊娠期恢复食欲,这是因为不断增长的宝宝在推压您的腹部,使您感到更加饱胀。

怀孕初期的时候,准妈妈们大都胃口不好,什么都不想吃。对于那些油腻的高营养的食物,更是闻到气味就想吐,更别说吃了。这个时候刚刚有宝宝,身体需要补充营养,所以一定要吃些高营养的食物,像排骨,鸡汤什么的,对身体和宝宝都好。

在补充高营养事物的同时,也应该吃大量的绿色蔬菜。在挑选蔬菜的时候要注意蔬菜是否新鲜,如果叶子绿油油的,每一片都完好无损。那么,这样的蔬菜不要选择,应该是打过大量的农药,所以才没有被虫子咬的痕迹。

在炒菜的时候,要避免放一些佐料,像味精、鸡精、南德等等之类的辅佐料,这些吃了对身体并不是很好,怀孕初期更是要注意。平时炒菜都喜欢放一些辣椒或者辣椒酱来调味,使味道更佳可口。建议这个时候不要放辣,味道太重也不好。

平时的生活规律都是一日三餐,有的时候中饭和晚饭隔得时间很久,为了不让肚子饿,中午总是吃很多,吃的胃撑撑的。怀孕初期不宜这样,应该每餐少吃一点,肚子八分饱就差不多了。可以多吃几餐,这样有利于营养吸收。

怀孕初期可以多喝白开水,白开水本来就是排毒的好东西。人体每天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这时候应该保证水分足够。有的人喜欢喝咖啡或是碳酸饮料,怀孕后千万不要喝,可以选择喝牛奶或者果汁。果汁不要买带防腐剂的,可以自己买些新鲜的水果在家榨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