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护理知识大全介绍 新手妈妈不可错过的养娃常识

2017/10/19 8:16:39 作者:YUl-jina 来源:yxlady
婴儿对于这个世界来说是非常脆弱的,而每一个妈妈在初次迎接一个生命的到来时,总是满心欢喜而又手忙脚乱的状态。所以这些婴儿护理知识大全妈妈们一定要了解。

来源:站酷

孩子是生命的延续,每一个出生的婴儿带来生命的希望。出生的婴儿是那么需要呵护,而每一个新生妈妈在面对这样一个新生命时都会不知所措,不知道孩子到底该如何呵护,而光有一腔热血以及爱意是不够的,所以新生妈妈们一定要学会这些婴儿护理知识大全,才能更好的去呵护每一个新生命,给孩子们带来一个温暖的生活环境,成为一个合格的妈妈。

来源:站酷作者:Joana Lopes

由于婴儿刚出生,身体是非常脆弱的,所以在抱婴儿的姿势上要格外注意。一手放在婴儿的后脑勺处,一手放在臀部托住其身体,这样不会使孩子掉下去,也不会使婴儿容易发生扭着的情况。将婴儿托在胸前,靠近心脏的位置,成人的心跳非常有规律,会引起婴儿的注意力,同时这个姿势会使婴儿感到安全感,也有利于妈妈喂养新生儿母乳。

来源:站酷作者:Kzenon

其实每一个婴儿对气味都是非常敏感的,他们可以依靠气味来分清妈妈,经常喂养婴儿的母亲会给婴儿很强的安全感,而一旦离开这种味道,婴儿就会不安大哭,而且这种依赖会对其一生都会有影响,所以建议在孩子婴幼儿时期,母亲要多陪伴。

一般来说婴儿都处于睡眠中,但是因为婴儿不会说话,一切的诉求基本上靠哭闹,所以当你的孩子哭闹的时候,你不妨看看其是否需要换尿布。在换尿布的时候要将婴儿放在暖和的环境下,特别是冬天换尿布一定要将取暖灯打开,要不然会很容易使婴儿生病,而且换完尿布之后要用毛毯包住。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