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儿股骨长标准是多少 双顶径能鉴定宝宝性别吗

2017/10/21 8:34:38 作者:YUL1-han… 来源:yxlady
近日有则新闻,夫妻在黑诊所用B超查看胎儿性别,结果误将男胎认作女胎打掉,造成了悲剧。在男女宝宝鉴别上,民间有很多不实传闻,下面就来详细说一说。

怀孕时每位准妈妈的怀相和口味都有所不同,于是千百年来有各式各样的经验传承下来。比方说,怀孕时肚子圆的是女胎、肚子尖尖的是男胎,再比如说孕妇爱吃酸怀的肯定是儿子,爱吃辣就是女孩儿了。

这些话本是戏谑博君一笑,为孕期添加不少乐趣谈资,但近日不少传言披着“科学”的外衣,什么从胎囊或者股骨长看男女……这种“伪科学”因为多少沾了医学的边,很多人都深信不疑,这种肉眼辨别胎儿男女的方法到底对不对呢?

先说说从胎囊看性别吧,网上很多流传的帖子说,从孕两个月甚至更早,就可以通过B超数据看出来胎儿的性别,如果胎囊长和宽相差一倍甚至以上,就是男胎,如果长宽基本相等就是女胎。

网上言之凿凿,举了不少应验的例子,实际上这种判别男女的方式是不科学的。胎囊大小看性别没有任何的科学依据,再说每个医院的器械照出的B超单子数据是不同的,有的给出的是长、宽和高三组数据,有的则是简单的长宽大小,这和胎儿在母体内的位置不同也有关系,不能从中分辨宝宝性别。

还有一些传闻认为,孕后期可以通过宝宝的股骨长度辨别性别。股骨长度是判断胎儿生长情况的一项指证,孕三十六周左右,胎儿的股骨长是6.95厘米,根据发育不同有正负半厘米的波动都属正常,而胎儿三十八周足月时股骨长度则在7.2厘米。

网络传言认为女宝宝的腿长,男宝宝发育时相对腿比较短,如果股骨长度和双顶径的长度相差20毫米,则是男宝宝,反之则是女宝。这种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胎儿发育情况千差万别,B超数据与胎儿体位、医生操作手法也有关系,从股骨长度判断性别是不准确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