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护理肚脐 家长要懂得的步骤

2017/10/25 9:06:38 作者:M8-hehui… 来源:yxlady
新生婴儿在出生后对于肚脐的护理是非常关键的,这也是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这是新生宝宝生命中的第一个伤口,照顾好它是很必要的。下面我们来一起学习如何护理婴儿肚脐吧!

首先我们应该保证婴儿的脐带干爽清洁,因为婴儿的脐带在脱落之前是一种坏死的细胞,如果沾水或者其它液体很容易造成细菌感染。而婴儿的脐带在脱落之后,肉芽组织并没有发育成熟,也时常保持潮湿的情况,这是如果再沾水,不宜于伤口的愈合。所以家长们如果发现婴儿的肚脐处沾有液体,应该先用棉布擦拭干净,再用酒精消毒避免感染。

可能有一些家长会在给婴儿护理肚脐时发现,在脐带的末端存在一些淡色的黏液,这时不必感到担忧,因为婴儿的脐带处会产生分泌物。这是由于新生的肉芽组织在发育,其中会冒出一些液体,这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这个时候家长们就要用棉签或者纱布蘸取75%的酒精来为婴儿擦拭干净肚脐,每天坚持一到两次,两三天之后就会有所好转。

在为新生婴儿使用爽身粉时要注意避免将其抖落到肚脐处,因为这样可能会阻止脐部的正常呼吸,还有可能会发生感染,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造成慢性脐炎。当发现婴儿的脐带处变成干黑色这就代表着婴儿的脐带快要脱落了,这时家长们就可以使用95%的高浓度酒精来帮助其尽早脱落,但是如果还有少量残留,也不能够急于剪断或是扯掉它。

如股家长对于婴儿的肚脐护理得当,那么脐带残端就会在一至两周之后脱落,但是如果因为护理不当出现异常,就应当及时将婴儿送往医院治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