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然分娩和剖腹产 哪个生产方式对你来说更好

2017/10/25 9:48:38 作者:U2-huang… 来源:yxlady
每个妈妈在熬过九个多月的孕期后,尤其是新妈妈,都会面临一个选择,是选择自然分娩,还是选择剖腹产生下宝宝。一般是推荐自然分娩,但有些妈妈只能选择剖腹产。

来源:站酷作者:Konstantin Aksenov

要当一个妈妈,不仅要忍受九个多月的孕期,挺着个大肚子,腰酸背痛行动不便,在要将肚子中闹腾的小家伙生下来的时候,又面临一个选择,分娩是选择自然分娩,还是选择剖腹产呢?

在这里,就向各位有这种烦恼的准妈妈们介绍自然分泌和剖腹产这两种方式的优缺点。

首先是自然分娩,就像这个词所表达的,就是自自然然地生下孩子,如果有条件,妈妈们甚至可以在家中就将小孩生下来,当然还是要有个助产师在身旁。自然分娩是指胎儿通过阴道的挤压从妈妈的肚子中生出来,产力、产道和胎儿的正常生长,是实施自然分娩基本的条件。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若要选择自然分娩,妈妈需要有足够的力气与勇气和精神力,否则半途脱力是很危险的,这也要求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也要时常走动,即使行动不便也要坚持多走路,不可整天坐着或是躺着。

而产道的通畅,也是施行自然分娩较为基本的条件,胎儿要从子宫进过阴道分娩出来,自然要保证通道的顺畅,否则胎儿容易被卡住,妈妈也会有生命危险。

至于胎儿的正常生长,妈妈们在分娩前要认真做好产前检查,不怕一万只怕万一,而且也要注意胎儿的胎位是否位于顺产位,在生产前,要将胎儿的姿势调对,否则生产会产生一定的难度和危险。

接下来说剖腹产,就如字面的“剖”字,此种生产方式需要动刀子,是需要切开孕妇的腹壁和子宫,从而将胎儿取出,再将孕妇的腹部缝合,相对于自然分娩,剖腹产的条件较少。

那自然分娩和剖腹产的优劣势在哪呢?

来源:站酷

一般而言,若孕妇无特殊情况,医生都是鼓励自然分娩的,因为自然分娩对妈妈的伤害较少,剖腹产则要动刀子,而且,若选择了剖腹产,想要再怀孕至少要在等两、三年,顶多只能生产两、三个孩子。而对胎儿来说,自然分娩是,阴道会挤压孩子的头部,有助于刺激胎儿的呼吸中枢,对母婴的好处都不少。

但也不是劝各位准妈妈们放弃剖腹产,这还是要根据自身情况做出选择,若自然分娩的条件无法达到,则要听医生的意见选择剖腹产。如骨盆狭窄,则容易造成产道不畅,此时选择剖腹产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如果在分娩过程发生意外,剖腹产是拯救大人和小孩较快的方法。所以生产方式需根据实际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