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水痘初期症状 小小反应需警惕

2017/10/26 8:14:38 作者:YUl2-wuy… 来源:yxlady
我相信很多人对于水痘并不陌生,小时候可能都得过。全身长满痘痘看起来很可怕,但其实深入了解了这个病就会发现没有那么吓人,尤其是它的早期症状是很普通的。

很多人小时候应该都出过水痘,以前父母还告诉我们如果出过水痘就不怕被传染了。那水痘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疾病呢?水痘一般都是出现于1到6岁的儿童,多是因为从口腔呼吸道感染了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季节交换时更加容易发生。

因为水痘多出现在儿童身上并且初期症状可能与感冒之类的疾病相混淆,家长更要注意,那么儿童患水痘后早期的症状是什么呢?

小孩子发生水痘可有2~3周的潜伏期也可能很快发病,早期的症状可有发热、头痛、全身乏力等,这时候家长要注意及时带孩子就医以免被当成普通感冒。

发热后出现皮疹,先是出现在躯干、头面部然后蔓延到四肢,一般都是躯干部比较严重,是一种向心性分布的特征。数小时之类由皮疹转向丘疹,然后迅速变为米粒大小的椭圆形或者圆形水痘,周围有红晕,有的水痘中间有凹陷。早期的水痘里的液体比较清澈慢慢变的稍有些浑浊。它还有个特征是很容易破裂,发痒时抓破它就容易留下疤痕。

患上水痘几天后水疱开始从中间干结,结痂,一到两个星期会脱落,如果没有发生感染,脱落后可没有疤痕,会有粉色的小凹陷,然后变成白色。

在孩子患水痘期间,家长还要注意护理,让他多喝水,尽量不要抠破出水,因为具有传染性要暂时与其他孩子隔离,饮食要清淡,衣服要清洁。

如果小孩子不小心得了水痘也不用太担心,它一般是可以在一定时间内自己痊愈。但是全身症状严重比如有发热等一定要及时就医,以免发生感染。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