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教育的重要性 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2017/10/27 7:02:38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家庭教育从古至今都是一种很重要的教育,孩子们在怎样的环境下成长,就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所以我们应该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站酷

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非常的重要,俗话说:每个孩子刚生下来都是一张白纸,父母怎样教育,孩子就跟着怎么学。古代就有孟母三迁,说的就是孟子的母亲为了为孟子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三次搬家,之后搬到了一间书院的旁边,看着孟子每天跟着先生学习读书,孟母才放心下了,可见古人也很注重环境对培养人起到的重要作用。

来源:站酷作者:Olga Bogatyrenko

说到环境,首先我们想到的就是家庭环境。小朋友们在小时候接受知识的能力很强,如果这时候的孩子得不到很好的教育,小孩子们就不能养成比较好的生活习惯,将来的学习习惯也会不好,如果在这时期养成了不好的学习习惯和性格,那么随着孩子年龄的不断增加,这些不好的性格和习惯将会一直伴随他们,这对孩子们的将来发展非常的不好。

来源:站酷

所以我们应该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好的家庭环境。父母们需要以身作则,要想真正地让孩子得到好的家庭教育,首先家庭氛围应该是友好的、和睦的,很多孩子的叛逆就是因为父母离异,让他们得不到完整的家庭的爱,从而衍生出一种叛逆的心理,所以,在一个家庭中,每个家庭成员的相处都应该是和睦的,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甚至打架,给孩子做不好的榜样。

来源:站酷

要想让孩子们喜欢学习,乐于接受新事物新知识。家长们也需要在孩子面前做好榜样。比如说,想要让孩子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父母们也不能一回到家就玩手机、看电视,可以带着孩子们一起看书,或者给孩子们将故事,带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这样以身作则,孩子们也会被热爱读书的家庭氛围所熏陶,从而加入到热爱读书的列表中来。

来源:站酷

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对孩子的学习非常的重要,读书不仅可以让孩子们吸取更多丰富的知识,还可以提升孩子们的气质和修养,苏轼曾经说过:“腹有诗书气自华”这句话警醒了世人读书的重要性,所以在家庭教育之中一定要让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这也是家庭教育中非常重要的一环。

家庭教育不仅包括读书学习上的教育,还包括对孩子为人处世以及礼仪上的教育。首先我们也应该做到以身作则,教育孩子们对别人要心怀感恩,对别人要客气礼貌。近些年来“熊孩子”层出不穷,它的关键原因就是家长们没有管教到位,有的家长不重视对孩子礼仪的管教,使孩子们任由着自己的性格做事,让周围的人都不喜欢他们。

来源:站酷

这样不仅会对他人造成很大的困扰,还会对孩子的童年造成所有人的讨厌自己的阴影,让孩子有了一个自卑怯懦的童年,这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非常的不利,所以家长们要对孩子的礼仪有一定的规范。当孩子做了不对的事情。要及时地对孩子地行为进行纠正,反之,当孩子做了正确的事情,要对孩子进行适当的夸奖和奖励,让孩子有一个积极自信的童年。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