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保健方法 教你如何帮助宝宝成长

2017/10/27 10:36:38 作者:YUl2-wuy… 来源:yxlady
小宝宝免疫力低,脏腑娇嫩,各个系统发育没有完善,这时候家长就要多多注意小孩子各方面的生长发育情况。多多关心婴儿期的保健方法对他的成长有相当大的帮助。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小宝宝出生后是很娇嫩的,很多家长也很紧张自己孩子的健康。父母也很在在意婴儿保健,那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一、婴儿喂养

1、提倡母乳喂养

母乳中含有宝宝健康成长所需要的所有营养成分,而且还能提高小孩免疫力,减少感染细菌病毒的机率,减少呼吸道疾病的发生。母乳还有优点是经济、安全、方便。

2、添加辅食

母乳喂养到一定时间就不能完全满足孩子的需要了,这时候就应该及时添加辅食补充营养。它的基本原则是从一种食物逐渐增加到多种;一开始要稀一点,慢慢变稠;吃的量要由少到多,由细到粗;要根据宝宝具体情况而定。出生后4到6个月就可以添加辅食了,按照基本原则不同时间段的食物也不同。

3、注意事项

婴儿断奶的时间在8到12个月,断奶期间不可急功近利,应慢慢减少喂奶次数并增加辅食。培养孩子的良好的进食习惯,保证营养均衡,不挑食,量要适中。还有婴儿不能过暖过热,保持正确的睡姿。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二、其他保健

1、父母要经常抱孩子,和他待在一起,爱抚他,给予他安全感有利于以后孩子形成良好的性格。

2、要在合适的年龄段及时预防接种,防止一些疾病的产生,影响婴儿健康。

3、要每个月量身高称体重,0到2岁的小孩子长得非常快,身高体重也有标准值,监测孩子各个阶段的身高体重有利于了解孩子的发育是否健康。

来源:站酷作者:Nina Buday

三、体育锻炼

婴儿要多在外面晒晒太阳有利于补充维生素D,促进骨骼发育。逐渐锻炼孩子自己行走的能力,多接触同龄人。

婴儿很娇嫩,在其成长过程中该注意的要注意,但也不必过于紧张以免适得其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