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辅食添加时间与顺序 你家宝宝吃对了吗

2017/10/11 14:44: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婴儿在四月龄前,是不必添加辅食的,婴儿一开始添加辅食可以选择婴儿米粉。添加辅食要缓慢的增加种类,观察是否有过敏的现象。宝宝出牙时可以给宝宝蔬菜条当做零食。

有不少地区存在着非常不科学的育儿知识,有许多类似的文章就曾经报道过刚满月的孩子在满月酒上被爷爷强行把沾了酒的筷子伸进嘴里,或者是被大人强行喂米饭和油腻的菜。这样对婴儿是非常不好的行为,婴儿辅食添加应该按照严格的顺序和时间来进行。直接喂饭或者菜对婴儿胃的伤害非常大。因为婴儿的胃不可以消化那么硬的东西。

婴儿在四个月龄前或者是没长牙之前是不用添加辅食的,四个月后或者长了牙之后添加辅食。添加辅食首先应该选择孕婴店里的米粉。这是因为孕婴店里买的米粉里面含有幼儿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第一次给宝宝喂米粉,应该只喂一勺,观察一两天看是否过敏。不过敏再根据情况多喂一些。米粉吃了三四天,就可以试着喂宝宝吃下一种辅食了。

其实可以给宝宝在网上选购一个食物研磨器,可以把水果和蔬菜磨成泥,然后给宝宝吃。要注意的是,每次喂宝宝吃新的辅食都要一开始只喂一小勺,然后观察是否过敏。不过敏再加大喂得计量。另外,此时就可以给宝宝吃零食了。因为宝宝此时应该已经出牙,出牙时宝宝的牙床会很痒。可以把蔬菜或者水果切成条。让宝宝拿在手里啃,缓解牙齿的不适。

在添加辅食的初期不要喂宝宝吃肉类的食品,注意,此时不能给宝宝吃海鲜。蛋黄要吃全熟的把它放在滤网里磨碎后再食用。宝宝吃了两个月的泥状辅食之后添加比较稠的米粥。第一次喝粥应该给宝宝准备白粥。宝宝适应之后可以给宝宝加一些青菜或者鸡肉、鱼肉,注意切得碎碎的。现在宝宝还不可以吃整个的鸡蛋、牛奶,肉类要去除油脂之后再给孩子吃。

等到九、十个月的时候就可以给宝宝吃点儿稀饭了,也可以试着给宝宝吃点饼干了。有的人可能觉得宝宝太小了,给宝宝吃硬的饼干会不会消化不良,其实这是不用担心的,首先宝宝的牙吃起东西来还没有那么快。饼干在嘴里就会被口水融化掉。其次宝宝吃一些硬的东西对他长牙有好处,硬的东西可以促进宝宝牙齿的萌出。此时宝宝可能会出现便秘的现象了。

要注意是不可以给宝宝喝蜂蜜水。这是因为蜂蜜在蜜蜂采蜜和酿造的过程中非常容易受到肉毒杆菌的的污染,宝宝的肠道还没有完全发育好。食用蜂蜜非常可能受到肉毒杆菌的感染从而导致食物中毒。所以一岁以下的宝宝是不建议食用蜂蜜的。

一般一岁以内的婴儿所食用的辅食是不建议放调味品和盐的。喂宝宝吃辅食的时间应该一致,不可以今天上午吃到了明天就下午吃。要让宝宝习惯每天同一时间进食。喂辅食初期就应该使用汤匙进行喂饭,等宝宝可以坐稳的时候就可以让宝宝坐在餐桌上,看着大人吃饭。这样宝宝会比较容易接受在相同的位置吃饭,不会等宝宝再大一些的时候满屋追着他喂饭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