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起名有学问 关系到孩子的未来

2017/10/13 21:54:39 作者:M61-qiuy… 来源:yxlady
婴儿,指小于1周岁的儿童,在这个阶段生长发育很旺盛,由于年龄小,身体抵抗能力比较差,经常会生病,父母们也会比较操心,但这个过程中往往是痛并快乐着。

每个婴儿出生后都需要上户口,这就需要登记姓名,在我们这个有着五千年文明的国家来说,起名字是一件富有学问的事。

对于老一辈来说,孩子出生后他们就去算命,看看他命中缺哪一行,阴阳五行中包括金、木、水、火、土,缺哪一个便在名字中加上这个字或者偏旁。

而对于现代的年轻父母们来说,起名字大多依靠软件作参考,而且会考虑到孩子以后写自己名字时的方便,万一做错事被罚抄名字,而名字笔画有特别多的时候,孩子可能会埋怨父母。

婴儿由于身体器官发育还不成熟,所以对于外界的刺激很敏感,抵抗力很差,所以做父母的会很操心。在婴儿生长时期尤其要注意饮食,有些食物甚至可能让婴儿陷入危险。

刚出生的婴儿如果能够母乳喂养是再好不过的了,因为母乳中所含有的营养是奶粉所无法匹及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到断奶的时候就可以给他喂一些米糊、粥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之后再慢慢给他吃一些面条、馒头等固体食物。婴儿不论是哪个方面都很稚嫩,需要小心去呵护。

时常能从网上看到婴儿游泳的视频,大多数是国外的,当婴儿被沉入水里是,我们看的人大多会感觉到窒息,但婴儿们却还能在水里睁大了眼睛,看上去很是可爱。那么父母们将自己的宝宝带去游泳的意义在哪呢?

首先,在水中,借助水的浮力,婴儿可以彻底的自由运动,不会使四肢长时间的处于被束缚状态。

其次,游泳可以帮助婴儿更好的发育,四肢也更协调,而且婴儿游泳时,身体大多呈直立状态,视野更加开阔,接收到的信息也愈加多,对婴儿的智力发展有极大的推进作用。

再者经常游泳运动的婴儿明显比普通婴儿胃口更好、抵抗力更强。

对于父母们来说,带婴儿游泳要注意做到脐带防水、适当喂食、保持温度等等,莫让自己的马虎使孩子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