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起名 下一代是家里的希望名字一定要选好

2017/10/31 9:40:39 作者:M21-zhao… 来源:yxlady
对于刚刚有了小孩的家庭来说,起名字是一件大事,孩子的名字虽然只有2-4个字,但就是这几个字却承载着一家人对这个孩子的期许和满满的疼爱,因此家长们都很重视!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新生儿的降临是一件非常让人开心的事情,小婴儿的降生会给一个家庭带去很多的欢乐和幸福,但是,随之而来的也会有许多的烦恼和问题需要去解决,比如说孩子的健康问题,孩子日后的学习教育问题,而孩子在刚出生时的取名字的问题也让很多家长苦恼。

在过去,孩子的名字是很好起的,尤其是过去的家庭中,很多的家庭都不止一个孩子,比如说老大叫大红,老小叫小红,这样按照家中的年龄大小取名字的有很多。也有些人为了生出来的孩子好生养、不生病,就直接取名狗蛋儿之类的,还有一些家里在生了女孩儿后,想再要一个男孩儿,会给前面的女孩儿取名叫招娣。

还有一些家长会根据孩子出生时的一些大事件来给孩子取名字,比如说文革、建国、建军等等,这些类型的名字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也有很多。同时,在过去,“军”、“霞”、“红”、“杰”等都有很高的频率出现在人名当中。

但是,现在的家长对于自己的孩子更加的重视,很多家庭中只有一个孩子,更是视为珍宝,连取名字这件事情都丝毫不会马虎,很多家庭在孩子出生很久之后都没有正式的给孩子取好大名,仅仅想好了一个乳名。

现在,很多家庭会在孩子出生后,带着孩子的生辰八字,去给孩子取名字,希望在名字中给孩子缺什么补什么,还有一些人会将父母的姓氏连起来给孩子取一个四字的名字,这种方式现在也很流行,越来越少的家庭会给孩子取两个字的名字。

给小婴儿取名字代表着家人的爱,每一个孩子都是幸福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