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能吃西瓜吗 这些问题一定得注意

2017/11/4 7:58:37 作者:M21-zhao… 来源:yxlady
女人怀孕对一个家庭来说是一件大事,刚生完孩子的女性是比较脆弱的,需要更加耐心的呵护和照顾,尤其是在产妇的饮食方面更是要注意,产妇能吃西瓜吗?快来了解一下吧!

女人怀孕是一件大事,无论是对于刚刚结婚的小两口,还是对于一整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儿,但是,女人刚生完孩子后,身体就会比较脆弱,免疫力也会比较低下,特别是生孩子的产妇不再像正常人那样可以随便想吃什么吃什么,想怎么穿着就怎么穿,产妇在衣食住行方面都要格外注意,尤其是每天都会涉及到的“吃”。

水果是大多数人非常喜欢吃的东西,各式各样的水果,或酸酸的、或甜甜的,尤其是女孩子们会非常的喜欢吃,既好吃又能补充维生素,并且在不同的季节,会有不同季节里非常好吃的水果供大家选择。

比如说在夏季,很多人都会非常喜欢吃西瓜,在下班放学后,或者是在周末休息时,开着空调,吃上一大个西瓜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儿,但是产妇朋友们能吃西瓜这种爽口偏凉性的水果吗?

1.产妇不宜在饭前或饭后吃西瓜。因为西瓜中94%都是水分,在饭前或者饭后吃西瓜会影响我们的消化,大量的水份留在胃中也会非常的影响产妇的食欲,吃不好也会对喂养婴儿有所影响。

2.西瓜不宜吃得过多。大家都知道夏天吃西瓜是非常解渴降温的,但是,西瓜属于生冷的食品,吃的过多容易伤害脾胃,因此,即使在夏天,产妇食用西瓜也一定要控制好量。

3.尽量少吃或不吃冰西瓜。大家都知道,在夏天的时候,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冰镇好的西瓜来吃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但是,对于产妇来说,身体较虚,并且免疫力也比较低,因此,不宜吃过多的冰凉的食品,或者就尽量忌口不吃。

看了上面的内容大家都明白了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