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能吃西瓜吗 了解这些细节让你快速恢复健康

2017/10/15 8:34:38 作者:U7-liaok… 来源:yxlady
西瓜性寒,它还有大量的水分,在夏天很多人都会吃它用来解渴。那产妇能不能吃西瓜?很多人都会认为不能吃,但专家表示产妇是可以吃西瓜的,但一定要注意吃西瓜的注意事项。

来源:站酷

当我们一提到产妇不能吃的水果有哪些,我们会立马想到是西瓜。因为西瓜性寒,对产妇的身体虚弱,不能吃性寒的东西,吃了会对产妇的身体产生一定的影响。于是很多产妇都不会吃西瓜,但专家表示产妇还是可以吃适量的,但是产妇一定要了解吃西瓜的事项。下面,小编就带你一起来了解产妇吃西瓜的是注意事项有哪些,以及产妇吃什么水果好?

来源:站酷作者:ADragan

西瓜性寒,吃多了会影响人的脾胃,引起消化不良,容易出现腹泻的现象。更何况产妇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经不起折腾,所以产妇一定不能多吃,只能是尝尝味道就好了。

西瓜是有美容排毒功效,但是它的成分主要是糖类,而且含量很高,容易转化为脂肪。如果产妇多吃西瓜,那她很容易造成血压升高,而且容易发胖。产妇吃西瓜也要慢慢地吃,这样才能有助于肠胃的消化,不会增加胃的负担。

来源:站酷作者:Elizaveta Galitckaia

产妇的体质弱,应该多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素的水果,比如苹果,香蕉,橙子。这三种食物都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或者是膳食纤维,它能够帮助产妇很好地清理肠胃的通道,及时地体内的垃圾排出。

如果产妇便秘,吃香蕉是比较好的,产妇多吃苹果也是有好处的,苹果能够帮助产妇预防疾病的发生,提高产妇的抵抗力。

产妇除了饮食方面要注意,还要注意其它方面的事情,比如产妇不能着凉,必须保证身体要够暖和。还有,产妇睡的房间要保持通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