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后恢复时间是多久 期间不要做这些事

2017/11/10 7:18:37 作者:M214-che… 来源:yxlady
我们都知道孕妇产后需要坐月子,一直以来我们常听说坐月子十分重要,却不知道是为什么。其实坐月子是女性身体的恢复期,这段时间需要静养,那么,这恢复期又是多久呢?

产后骨盆恢复是重点

现代女性韧带、下半身、骨盆周围肌肉不发达,且怀孕后骨盆松弛,产后骨盆结构不稳定于是导致骨盆松弛,若没有很好地恢复会对身体健康、生命安全造成威胁。

孕妇产后身材走形、小便失禁、便秘、腰痛、各种腹腔内脏下垂等都是由骨盆松弛未复原引起,由于骨盆是支撑一个人体的重要结构,于是在松弛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产后女性步行困难。

除以上情况,当骨盆松弛过于严重,其骨头组成容易发生错位移位,其中骶骨边缘常常向骨盆内侧移位,此时离子宫颈口十分近,很容易划破子宫,与此同时若子宫动脉壁受损将引起大出血,危及生命!于是,产后骨盆的恢复也便成了产后孕妇复原的重中之重。

刚生产后到180天内即产后的1~2个月,女性体内促进脏器修复的激素分泌增加,这段时间是产后恢复的重要时期,家人需要小心呵护。而女性出月子后尽快进行盆底检查,注意有无功能不正常。

骨盆的恢复不止需要单单的休息良好和营养足够,还需要产后女性适量进行产后运动,也可穿束腹衣,有助于防止腹腔脏器下垂。在产后10天可做一些缩肛运动,即收缩肛门括约肌,可防止大小便失禁,7周之后可散步、快走,但需要控制好时间、强度,具体根据个人恢复情况做调整。

产后身体恢复期间不要做这些

为了恢复体形而疯狂剧烈运动;盲目服用药物(感冒药、减肥药之类);盲目节食、听信各种针灸减肥等恢复体形偏方。

其实产后的恢复期间为了恢复体形而做出的一些行为不仅仅只危害了自身的生命安全,同时还威胁着宝宝的生命,如:多种药物可透过乳汁分泌,且大多数药物的毒性是婴儿所不能承受的,故以科学的方法瘦身,不要盲目求快速是必要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