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体重身高标准 看看你的宝宝达标吗

2017/11/10 7:16:37 作者:M8-yujie 来源:yxlady
每个家庭都很关心婴儿的成长状况。因为新生婴儿承载着大家的期望。其实从婴儿的身高体重就可以看出婴儿是否健康成长。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身高体重的标准吧!

来源:站酷

伴随着一个婴儿的诞生,家里又有了一位新成员。大家都对新生命充满了希望,也悉心呵护其成长。但是怎么知道婴儿是否正常、健康的成长呢?身高体重就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指标。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各阶段的婴儿的标准。

一般来说,婴儿出生时正常2.5到4千克。有时偏重或偏轻可能是由于孕妇的体质关系。出生后随着月份的增长,标准也有所提高。在每个月份:1月、2月、3月、4月、5月、6月、8月、10月、12月。分别对应的体重应该是:4.97、5.95、6.73、7.32、7.70、8.22、8.71、9.14、9.66千克。

来源:站酷

大家可以看到,新生婴儿的增长速度是很快的。而且越小的月份,体重增加的越快。而且在这里还有一个公式直接可以测算:出生时体重+4.2+(月份-6)*0.5。

来源:站酷作者:Yuganov Konstantin

接下来是身高的标准。阶段和体重的是一样的。对应的身高分别是:56.5、59.6、62.3、64.6、65.9、68.1、70.6、72.9、75.6厘米。身高是估计婴儿骨骼生长的速度。所以是很重要的一个指标。还有婴儿期的身高指数,将会对儿童期,青春期的身高产生影响。

所以大家要定期测量婴儿的身高体重,与标准指标进行比对。如果有差异的话,要及时的调整。婴儿这段时间,补充营养是很关键的。不要输在起跑线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