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新生儿喂养与护理 这些方法快收藏

2017/11/10 7:58:37 作者:YUl2-sun… 来源:yxlady
新生儿是一个家庭未来的希望,刚出生的宝宝是脆弱的,所以在其喂养和护理方面要多加注意。新生儿喂养较好是要母乳,是其他东西不可代替的,在护理方面也要注意。

一个家庭的延续就是孕育一个新的生命,是未来的希望。很多年轻的爸爸妈妈在经历了十个月的等待,才迎来了宝宝的降生。对于第一次当父母,肯定都希望好好护理自己的宝宝,可能有些地方不是很懂又或者存在一些误区,就需要补补关于宝宝的知识,下面就其新生儿的喂养和护理方面,来对其进行了解一番。

新生儿刚从妈妈肚子里出来,是要对陌生的环境进行适应的。新生儿的喂养要仔细,新生儿的营养只能从母乳或者奶粉中获取,做好新生儿的喂养,对新生儿是有很大帮助的。新生儿较好是进行母乳喂养,母乳是妈妈送给新生儿很珍贵的礼物,母乳中有很多营养成分,是奶粉不可代替的。

有些妈妈母乳量少,可能就不用母乳喂养了,但母乳不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妈妈生产后的愈合也是有好处的,要是可以的话,还是要坚持母乳喂养。新生儿喝完奶后,可能会有打嗝的现象,是正常的,但也要注意姿势,过后也要给宝宝拍拍奶嗝。

新生儿是很脆弱的,所以在护理方面要注意。新生儿的环境应该要干静整洁,室内的温度和湿度都要保持在宝宝适宜的状态下,也要注意空气的流通。新生儿的皮肤很嫩,所以宝宝洗澡是不需要肥皂的,用水清洗就好了,等一个多月后再用肥皂清洗。还有鼻子和耳朵要是有分泌物,其实不用太在意。如果有什么问题不懂,可以多问问医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