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备孕能喝咖啡吗 细数其中几个坏处

2017/11/15 8:38:37 作者:M214-che… 来源:yxlady
咖啡,在现代人眼里是“熬夜神器”,也是一些人的日常放松饮品。但有一些处在特殊时期,如备孕期的女性可要注意了该时期不宜饮用咖啡,本文将为你阐明其中缘由。

我们都知道喝咖啡可以使人精神抖擞,这一切都是得益于咖啡中含有一种叫咖啡因的成分。人喝咖啡后精神振奋是因其中枢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等的被咖啡因刺激而兴奋了,因为这个兴奋作用咖啡因在药品的管理分类上属于精神药品,药物均有副作用,于是,对于处于备孕期的女性不建议饮用咖啡。

女性经常性地饮用咖啡,其中的咖啡因有着抑制雌激素分泌的作用。而雌激素在女性受孕几率维持方面可有着重要作用,女性月经、排卵等生理活动的正常进行离不开雌激素,其分泌的减少必定影响女性排卵。

研究结果表明,从来都不喝咖啡的女性的受孕率比每天平均喝三杯咖啡的女性受孕率高27%,比每天平均喝两杯咖啡的女性的受孕率高10%。

咖啡除了对女性的受孕几率有影响,严重情况下还会致使胎儿畸形或导致孕妇流产。故怀孕女性更应该禁止饮用咖啡,若女性在备孕时有咖啡的习惯也可能出现未知自己已经怀孕而导致胎儿在孕早期生长稳定性受影响,于是出现不可挽回的结果。

在备孕期间不止女性不可喝咖啡,其配偶也应当减少饮用。原因在于咖啡因摄入过多会影响男性身体健康且导致其精子质量不佳,若此时卵子还能和质量差的精子发生受精作用,该受精卵发育后形成的胚胎也易滑胎。故备孕期间的男女应当减少甚至断绝饮用咖啡。

注意!备孕期间除了减少喝咖啡的次数还应该减少饮用浓茶、食用巧克力等富含咖啡因的饮品或食物。保持健康的两性生活方式更加有利于受孕以及胎儿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