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辅食添加时间表 让您的宝宝健康成长

2017/11/23 7:36:37 作者:M61-lins… 来源:yxlady
从科学的角度上来说,婴儿从母乳中摄取的营养高于其他食物。但是随着宝宝的成长,母乳中的营养物质将满足不了婴儿不断长大的需求。所以需要适当的给宝宝添加辅食。

今天小编就给宝妈们科普一下有关于婴儿辅食的小知识。首先便是妈妈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时间段,不能盲目的给宝宝加辅食,其次便是添加什么食物对宝宝的成长有好处。

宝宝满四个月,就可以适当的给他添加辅食,其种类有营养米粉、香蕉泥或者是其他泥状物质。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添加的辅食一定是要没有颗粒物的泥状物,否则会让食物卡在婴儿的喉咙里。五个月的宝宝可以适当的喝点米汤、玉米汁等稍微有点味道的汤类。六个月后的宝宝便可以吃一点蛋黄、水果泥、蔬菜泥和鱼汤等辅食。但是主要还是以母乳为主。

今天就来详细讲一下婴儿辅食排行榜第一名婴儿营养米粉,婴儿米粉可以根据其宝宝的大小改变其用量和其米粉种类。在宝宝四个月的时候,一般选用的营养米粉是原味无颗粒状的营养米粉。而宝宝六到八个月时可以选择稍微有颗粒状的香蕉或者是其他口味的米粉。因为有味道的米粉会吸引宝宝吃,而且适当的颗粒状的米粉可以锻炼宝宝的口腔的咀嚼能力。

一般家里给宝宝做的较多的辅食是各种水果泥、粥和营养米粉。但从科学的营养角度出发的话,小编建议给宝宝添加一些宝宝刚好需要而又喜欢吃的辅食。例如胡萝卜,它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维生素B。而且既可以用料理机打成胡萝卜汁,又能做成胡萝卜泥,重点是婴儿也喜欢它甜甜的味道。

再比如说鸡蛋,鸡蛋中富含丰富的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宝宝食用鸡蛋,可以提升身体的免疫力。但如果婴儿经常食用蛋黄的话,不易于吸收。那么便可以选择蒸蛋,蒸蛋可以让宝宝完全吸收鸡蛋中所含的营养。而且其滑嫩的口感也十分适合六个月以上的宝宝食用,所以宝宝也爱吃蒸蛋。辅食有很多种,但妈妈们要选适合自己宝宝的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