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发烧如何退烧 新手妈妈需知道

2017/11/9 9:04:37 作者:YUl-liho… 来源:yxlady
婴儿发烧是一个新手妈妈经常遇到的难题。服用药物怕影响孩子免疫功能,采用物理疗法又怕没有效果。真是左右为难,该怎么办呢?不要急,五个妙招帮助你!

婴儿发烧可谓是新手妈妈经常遇到的难题。有的妈妈一旦宝宝发烧就抱着宝宝往医院跑,结果既耗费了精力,又折腾了孩子。其实大可不必如此,因为婴儿发烧很多情况下是宝宝身体适应外界过程中的一种正常反应。只要发烧不超过38.5摄氏度,那妈妈们大可不必担心,只需采用以下的物理疗法就可帮助宝宝们退烧。

1、洗澡。澡盆放适当温水(温度不可过高,40度以下为宜),给宝宝泡澡20-30分钟左右。这种办法可迅速降低宝宝体表温度,非常有效。

2、擦额头。让宝宝平躺,用温水将毛巾浸湿后覆于宝宝额头,毛巾变凉后再迅速更换一条。将两条毛巾交替使用。这样可避免宝宝头部温度过热。

3、擦全身。用温毛巾依次擦洗腋下、胳膊、腹部、腿部。每10分钟一次,直至感觉到宝宝体温降下来。

4、酒精擦拭。当宝宝发烧度数较高时可用30%酒精擦拭宝宝、腋下、大腿根部等位置,这种方法也可迅速降低全身温度。但需注意的是酒精的度数不能过高,也不过全身擦拭。

5、按摩。用拇指按压宝宝大鱼际穴,注意力度一紧一松,按压20分钟即可。

另外,在宝宝发烧期间,还需注意清淡饮食、多喝水、多休息,一般2-3天即可痊愈。但值得注意的是,一旦宝宝发烧超过39度,就必须送往医院请医生专业救治,以免发生严重后果。祝天下宝宝们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