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育儿经验 周岁前的带娃小心得

2017/12/17 7:36:37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交流交流带娃经验,原来小娃娃都差不多,带娃都是hard模式,并非别家的是天使宝宝而自己的才是恶魔转世。周岁前的宝宝有哪些需求呢?下面的文章会告诉你答案。

周岁内的宝宝可以大致分为4个阶段,1到3个月是第一阶段,这一阶段的宝宝只有最基本的吃和睡的需求,每天的睡眠时间甚至超过了20个小时,这一阶段,家长需要根据自身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分别制定喂养计划,母乳喂养是按需喂养,只要宝宝要吃就给,奶粉喂养则需要做好记录,在正常喂养量上下移动幅度不大都没关系。

第二阶段是4到6个月,宝宝在吃与睡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小技能,比如趴着抬头抬胸,这个阶段的宝宝视觉、听觉等都已发育的较好了,可以看见身边的人、听见周围的声音,对妈妈的声音和气味会比较熟悉,在妈妈身边会觉得很有安全感很放松。家长需要给这个阶段的宝宝增加一些适当的大运动训练,以帮助宝宝对后来的大运动发育打好基础。

第三阶段为7到9个月,宝宝到这个阶段一般可以慢慢增加坐与爬的动作,这也是宝宝脊柱与肌肉的发育较好的象征,该阶段也是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现代医学建议宝宝的第一口辅食应当添加富含铁元素的米糊,一方面这个阶段的宝宝由母体带来的铁元素已经满足不了宝宝自身的需求,而米糊对宝宝的消化系统刺激较小,让宝宝在适应大人饮食以前慢慢过渡。

10个月到周岁是第四阶段,宝宝无论是食量还是运动量都会比以前大很多,辅食已经可以从单纯的米糊、面食增加到肉类了,家长需要合理搭配宝宝的饮食,确保营养全面。让家长头疼的就是这个时候的宝宝简直就是“永动机”,宝宝的好奇心会指引他东瞧西望,家长需要满足,给予宝宝正确的教导,和宝宝一起看看绘本、逛逛公园都会增加宝宝的见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