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育儿经验大分享 爸爸妈妈快记好

2017/12/13 8:44:37 作者:M8-zhaol… 来源:yxlady
育儿是一个漫长又复杂的过程,家长能否做好育儿的工作,可以说是直接决定了孩子的价值观念以及习惯的养成。这里有一些教育孩子的经验,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来源:站酷

首先是关于环境和习惯方面:

第一,家长要以身作则,尽量为孩子树立榜样。都说父母是孩子的老师,家庭教育会直接影响孩子长大以后的品行。

第二,杜绝孩子的坏习惯。养成一个不良习惯很简单,但要改掉却十分困难。不要因为贪图一时的便利或是利益,就让自己的孩子接触到不好的东西。比如说,孩子不想吃饭,为了哄他们就开电视。

来源:站酷作者:Olesia Bilkei

其次是关于尊重与保护的的方面。

第一,要学会尊重自己的孩子,懂得换位思考。孩子的年纪虽然小,但也有自己的隐私。大人不能因为年纪的原因就忽略这一点。

第二,注意培养孩子的兴趣。幼儿的学习能力是很强的,这一时期帮助他们养成广泛的兴趣爱好,不仅有助于开发孩子的智力,还能为宝宝今后的人际以及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站酷作者:Nadezhda1906

再者是教育几的技巧:

第一,应该遵循孩子的成长规律,循序渐进地进行教育,不能总想着一蹴而就。还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具体方法,不能盲目按照自己的标准来。

第二,不要让宝宝过分依赖自己,在遇到困难的时候,先让他们自己解决。如果一发生事情小孩就来找大人帮忙,那么他们长大以后将会缺乏独立自主的能力。

第三,在穿衣吃饭方面,不要过于讲究。衣服只要干净得体就好,而饭食以营养为主。

末了要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千万不要溺爱自己的宝宝,这样做百害无一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