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育儿经验分析 几种错误方法你中招了吗

2017/9/1 14:02:12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育儿是一件非常高难度的挑战,什么样的父母教出什么样的儿女。现代社会,因为家长的宠溺,社会上出现很多“熊孩子”。那么,怎么育儿才能让孩子有个好性格呢?

带孩子领略世界的美。孩子需要看看世界才能知道自己的渺小,每逢放假就带孩子出去玩一玩,让他感受各种不同风景。给孩子独立思考的空间,不要步步紧逼。不停询问孩子看到风景以后想到了什么或者有什么感想,这样会给孩子很大的压力。

让孩子主动去结交朋友,这是一种能力。现在很多家长的“护犊”情节非常严重,特别是老一辈的长辈。他们认为自己的孩子哪里都是好的,所以害怕别的孩子伤害到自己的孩子。这样严格控制孩子的交友会限制孩子的能力,并且养成张扬跋扈的性格。

孩子喜欢跑闹,甚至把家里乱糟糟的。但是他们生来是没有对错观念的,所以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做的事情是“错误”的。家长一味的批评会让他们感觉很困惑,也会感觉到恐惧。所以,他们犯了错需要家长告诉他们为什么犯了错,而不是一味的指责。

家长需要把自己作为模板。孩子天生就有很强的模仿能力,所以就是父母的缩影。他们如果性格暴躁,父母一定经常发脾气。想要养成孩子的好习惯,首先父母需要做出榜样。不时刻盯着手机、说话有条理不争吵、不在孩子面前做出不雅的行为。

这些行为看起来很容易,实际上很少有家长能够做到。喜欢打骂孩子的人会给孩子留下很深的心理创伤,孩子一犯错就严格的辱骂,甚至拳脚相加。对于孩子的要求很高,但是家长们应该思考,自己是否达到了自己的标准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