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水痘初期症状 应该如何诊断小孩起泡泡

2018/2/8 7:08:37 作者:U7-zhang… 来源:yxlady
宝贝是每个家庭中的支柱,从他们刚出生的一刻,他们的一举一动便会时刻牵挂爸爸妈妈们的心。但由于年龄还小,身体并未发育完全,会受到很多病菌攻击,其中水痘多高发。

来源:站酷作者:Rido

首先,小编要给家长们介绍一些起水痘的原因。水痘是一种由疱疹病毒引发的易传染给他人的高发性病症,相对小朋友的抵抗性会较差,更易感染。而且水痘发起后,如果对此的处理方法不恰当,很容易使水痘长时间不退,这就需要家长在起水痘的初期就有一个很正确的认识并且很好的预防措施。

来源:站酷

水痘从刚开始产生到最后恢复一共有三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至关重要!

1、潜伏期:在这个阶段,儿童会出现高烧的症状,并且食欲不断减退,家长错误的认为孩子受凉了,以至于没有过多往水痘方面想。在此期间,儿童发烧一般会自己恢复,如果长时间发烧,需要立刻去医院纠正,输点滴来消炎降温。潜伏期一般潜伏1到2个礼拜,便会进入下一个阶段。

来源:站酷

2、发病期:身上会逐渐出现红疹,随着时间的推移,红疹会逐渐演变为水泡。红疹一般会先出现在儿童的胸的前部和后部,紧接着会慢慢延伸向着腿和胳膊。一般不会出现在脸上,这种情况很少。在红疹出现时,也就意味着水泡的出现,水痘大小不一样,小的和绿豆一样,而大的则可能长到黑豆那么大。

在发病的前两天,水痘和即将成为水痘的红疹会特别痒,小孩子不懂事,可能会用手抓挠,家长一定要注意,不可以让孩子抓挠,否则很容易留疤。发病3到5天后水痘会密集型爆发,家长不用担心,这也就昭示着尾声,虽然会一直伴随新水痘的出现。

来源:站酷

3、恢复期:一到两周后儿童身上的痘痘会一个接一个涨大破掉,这是由于水痘之中的液体被逐渐吸收,当达到顶峰时不堪重负便会破掉。紧接着会慢慢结痂,随着时间推移,结痂脱离皮肤,留下淡淡的白色痕迹,水痘也就治愈了。在此期间应该特别注意,如果处理不当很容易留下疤痕。

来源:站酷

为了不留下疤痕,使孩子的皮肤得到很好的恢复,家长需要在生病期间采取以下措施。

1.补充水分,生病期间多喝水,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促进新陈代谢。

2.饮食方面应该特别注意,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以清淡为主,多吃水果,也可以将水果榨成果汁,这样会使小朋友更喜欢喝。

3.生病期间应与外界隔离,不可以做过量的运动,否则很容易使痘痘大面积破损。

4.生病期间的孩子的玩具以及吃饭用的餐具应该及时用热水消毒,避免感染。

来源:站酷

家长们不用担心,水痘是一种高发病症,很多小孩都会出现。当出现水痘时,家长不要慌张,按照上述方法进行确认,以免使病情得到拖延。在生病期间也要多加注意,不让孩子留疤,以免后悔终生。为宝宝们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养病环境,让他们尽快恢复,重新为家庭带来欢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