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痘初期症状图片 教你如何轻松辨别

2018/2/1 7:08:37 作者:M61A-liu… 来源:yxlady
首先一定不要太过着急害怕,水痘并不是很严重的病情,是非常容易治好的。如果长水痘了的话,一定要多注意几个关键点,切忌不要随便吃药或者相信一些偏方。

第一出水痘前大多数人都会伴有发烧,浑身无力和疲惫。水痘引起的发烧一般情况下,持续时间很短,来的快,降得也非常的快,不过也要注意时刻测量体温,以防万一。提醒大家,常见发烧一般是下午和晚上12点钟之前。体温低于38.5的话,不用吃退烧药,反之就要赶紧吃药或看医生。

第二水痘出现大概24个小时以后,从头到脚会扩散越来越多的红点斑丘疹或斑疹,随后会变成水滴形状的泡,外圈还会有红晕,并且会非常的痒,但是千万不要去挠,水痘挠破了很容易留疤。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断定是水痘了,如果自己还是不确定的话,可以去医院找专门的医生做相关的检查。

如果反应很难受的话,建议去医院接受治疗,不是很难受的话,建议在家养着就可以。医院治疗的话肯定是好的快些,但通常情况下也就是打点滴。

第三确认是水痘了的话,要隔离,水痘属于传染性疾病。要避免和别人直接接触,水痘免疫蛋白就是水痘疫苗也只是缓解症状而已,并不能根本对抗。所以,尽可能的不要和别人有过多的接触。

最后, 在长水痘期间,不要洗澡,不小心弄破的话,是非常非常容易留疤的,可以把毛巾打湿擦一擦。等个三四天后,水痘全都长出来以后,它就会自己慢慢消退,表面出现痂,痒的症状也会慢慢减退,大约一个多星期就好的差不多了。

所以,一定不要害怕或担心什么的,水痘就是当时难看一些,过后就恢复了!在长水痘期间,也要注意,尽量清淡饮食,多喝水,多休息。水痘虽然不是什么非常可怕的病,但是也是比较磨人的。一般长过水痘的人不会再长,没长过的,可以去正规医院打疫苗,来减少得水痘的可能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