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水痘初期症状有哪些 宝妈应如何呵护孩子

2018/1/24 8:16:37 作者:U7-pengy… 来源:yxlady
出水痘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会有一些小红点,过一两天之后就会没明显看出呈现水状,这也相当于皮疹。某些人在出水痘之前还会有类似于发烧的症状。希望能帮助到您!

儿童时期出水痘相信大部分人都经历过,说到出水痘大家都是这样描述的:出水痘就像身体长了许多豆豆大小的水泡,其实大家都对水痘不了解。

其实水痘是由病毒感染导致的,它的传播性非常的强,最主要是通过呼吸道和直接触碰来传染,儿童时期抵抗力相对较差,又喜欢成群结队的玩耍,所以一不小心就会感染一大群人患病,常常表现为今天一个人出水痘,隔两天就又有一个人患病,可以看出发病的时间也是非常的快。一般一个星期可以痊愈。

出水痘的初期会在这几个部位有明显痒的痕迹:胸部,背部中心,发际线旁,手臂和腿部。通常都是以向心的方式发展,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会有一些小红点,过一两天之后就会没明显看出呈现水状,这也相当于皮疹。

某些人在出水痘之前还会有类似于发烧的症状,不过一般都是低烧或者是中烧,直到水痘出现之后才会慢慢的减轻或者是消失,甚至有些还会像生了大病一样,食欲不振,疲劳无力,咳嗽。

所以妈妈们在孩子出现水痘时一定要护理好自己的宝宝。尽量不要让孩子吹到风,及时的听从医生的指导,当家里孩子出水痘时也要注意与其他孩子隔离开来,否则将会传染到其他的孩子。

出水痘的期间也要控制好小孩的情绪,特别是避免过多的挠痒,一不小心就会留下疤痕,影响美观。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