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孕妇全身冰凉是怎么回事 与血液流通不顺畅有关

2018/2/13 7:36:37 作者:W1-luoli… 来源:yxlady
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除了要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以外,还有注意自己的饮食。因为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影响到胎儿。尤其是身体发凉时,更应该要注意保暖。

来源:站酷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手脚冰凉的现象。尤其是女性,往往一到冬季,手脚总是冰冰凉凉的。一般情况下,女性手脚冰凉或者是全身发凉都是与自身的体质有关。比如气血两虚、脾阳不振、肝气郁结等等,这些都是成因。那么,孕妇全身冰凉是怎么回事?正常来说,由于孕妇与普通人不一样,因而身体发凉的原因也有很多,但具体还是离不开个人体质。

来源:站酷

孕妇全身冰凉是怎么回事

1、血液循环不通顺

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而且大多数会发生在怀孕的中期和后期的。主要是胎儿的原因,所以有时候难免会因为个体太大的缘故,从而妨碍到血液循环的速度。这也就导致了身体发凉的因素。一般情况下,建议孕妇要多走动,不要一直坐在椅子上。特别是吃完饭之后,来一段小步行,肠胃吸收的能力会更好。

来源:图虫作者:-

2、着凉的因素

女性的身体本身就比男性弱,因而有的时候,女性感冒发烧的机率会比男性的频繁。尤其是天气变冷的时候,一旦营养跟不上或者是保暖措施没有做好,孕妇就会出现全身冰凉的现象,严重的时候还会引起感冒的症状。

3、营养不足

怀孕期间,较为注重的就是饮食的习惯。肚子上多了一个生命,往往身体要摄取的能量和营养会比较多。如果这期间营养跟不上,身体没有多余的热量来供应,自然而然的就会出现身体发冷,嘴唇发紫的不良状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