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幸福的孩子VS家庭不幸福的孩子,说出内心感言

2019/10/15 16:51:56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如果说孩子是父母的镜子,照出父母在家庭中的样子,那么孩子在生活中为人处世的表现就是家庭环境的投射器。老一辈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出了门就不能像是在家里那么随便了,代表的是整个家庭的门面。

如果说孩子是父母的镜子,照出父母在家庭中的样子,那么孩子在生活中为人处世的表现就是家庭环境的投射器。老一辈常挂在嘴边的话就是,出了门就不能像是在家里那么随便了,代表的是整个家庭的门面,所以不管是举手投足都要注意,才能给别人留下好印象,也就等于给人家留下整个家庭的好印象。

确实,家庭氛围是否和谐,成员之间是否幸福,虽然是家门里面的事,但外出的每一个小细节都是从家里耳融目染带出去的小习惯。在孩子的言行表现之间,只要跟人有交流,就会有信息暴露。一个家庭是否幸福,看孩子就知道。

1、家庭幸福的孩子,说话都透着一股自信,不卑不亢。


家庭环境和谐幸福,父母相爱,在这样的家庭教育下,培养出的孩子也肯定是活泼开朗的。没有沾染过争吵暴力,也没有整天沉浸在愤怒消极的气氛中,孩子肯定是阳光向上的,身上都带着一股能感染周围人的正能量。

带着孩子出门时,因为自带的自信能量加持,见到生人交流中也不会太过害羞,有一说一,答复之间都是大大方方,不卑不亢的。内心淡定又不慌张,表达也不会受到情绪影响,表述清楚流畅,自我逻辑清楚,不会给他人留下一种小家子气的感觉。

00a89048efb90cd53235e6cae6d99b6e-sz_56208.jpg

2、家庭不和睦的孩子,容易封闭自己,容易绝望。


家庭中的纷争,尤其是父母间频繁的争吵,对孩子的成长非常有害。孩子在恐惧、绝望、无奈中封闭自己,缺乏自信和信任。成年后,这些孩子非常有可能沉溺于自己的臆想中来弥补自己的缺失。问题少年多数来源于童年时期的不快乐及安全感的缺失。

2.jpg

孩子在婚姻中是弱者,有父母疼爱的家就是他们的堡垒。作为家长,任何时候都不要在孩子面前撕下温情的面纱,把争吵和仇恨赤裸裸地暴露在孩子眼前,这样不仅会伤害到孩子,还会扭曲孩子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