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是怀孕, 为啥有的人吐的厉害, 有的人却没感觉? 原因在胎儿身上

2020/2/19 9:22:55 作者:peishan 来源:yxlady
怀孕以后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孕吐了,当然孕吐的严重程度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宝妈在怀孕期间孕吐强烈,终日饮食难以下咽,中间可能还需打葡萄糖来获得营养,使身体不至于太虚弱。

1.jpg

怀孕以后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孕吐了,在怀孕早期有些粗心的女性会忽视自己的月经周期,不过此时孕吐却是无法忽略的。


当然孕吐的严重程度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宝妈在怀孕期间孕吐强烈,终日饮食难以下咽,中间可能还需打葡萄糖来获得营养,使身体不至于太虚弱。

2.jpg

而有些孕妈在怀孕的时候却胃口很好,从来都不受孕吐的困扰。这种情况是非常令人羡慕的,当然其中的原因也让很多准妈妈很好奇。


孕妇孕吐强烈,身体日渐消瘦,医生也束手无策:只能忍一忍了。


我的堂姐结婚已经四年了,在前段时间一家人终于如愿——堂姐怀孕了。当全家人都为这事欣喜的时候,堂姐却一点也开心不起来。这都是因为自从被检查出怀孕以后,堂姐没日没夜的孕吐,这让她吃不好也睡不好。

3.jpg

原本就比较消瘦的身体又因此瘦了一大圈,家人平时做饭已经很清淡了,不过堂姐只要闻到饭的味道就会感到反胃。婆婆听邻居说多吃点水果能够缓解孕吐,所以专门托人从外地运来新鲜的水果给堂姐吃。


不过刚吃下不久就被吐了出来,只能说这种方法或许对别人有用,对堂姐却是无效的。


一家人觉得再这样吐下去,不仅胎儿保不住,就连表姐的身体也会吃不消,于是就去医院寻求医生的帮助。医生检查发现表姐的身体确实非常虚弱,所以建议打一段时间的葡萄糖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

5.jpg

当家人问到如何缓解表姐的孕吐反应时,医生却回答说:“每个人孕吐的反应都是不一样的,体质好的一般没有很强烈的反应,而体质虚弱的女性会反应比较强烈。


这种情况是无法有效缓解的,只能忍一忍,等胎儿稳定以后就会减弱了。”另外医生还建议堂姐好好休息,毕竟现在的身体状况确实不佳。也建议家人要多多陪伴堂姐,让她能够保持心情愉悦,这对胎儿的发育意义也是很关键的。

4.jpg

孕吐是如何产生的?


在怀孕以后受精卵会不断的开始发育,此时女性的身体内部激素水平就会出现明显的变化。体内的孕激素、雌激素会不断的上升,此时也会对孕妇的肠胃产生刺激,从而出现明显的孕吐反应。


孕期可以通过哪些方法缓解孕吐反应?


1、适当喝蜂蜜柠檬水


在孕吐的时候适当摄入维生素能够缓解大家的孕吐情况,鲜柠檬里富含维生素,在孕吐比较强烈的那几天,大家可以每天泡柠檬蜂蜜水喝。


如果在怀孕期间不爱吃酸的,那么大家可以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这样也可以摄取足够的维生素来缓解孕吐症状。

6.jpg

2、适当控制孕吐的频率


经常孕吐会对我们的食道有所损伤,所以大家平时想吐的时候可以控制一下,因为只要开始吐就很难中断这种感觉。


特别是在孕妇空腹的时候应该控制好第一次想吐的感觉,平时吃不下东西的时候可以多喝水,这样能够稀释胃酸,防止不吃东西肠胃受损。


3、远离难闻的味道


不少孕妇怀孕的时候都会讨厌油腻的味道,平时闻到自己不喜欢味道可以远离,例如不喜欢喝油腻的骨头汤就可以不喝。       

孕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