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玫瑰花语 才能送对人

2017/6/1 11:42:16 作者:YUl-yuan… 来源:yxlady
玫瑰,原产地在中国。属蔷薇目,蔷薇科落叶灌木。玫瑰为阳性植物,日照充分则花色浓,香味亦浓。生长季节日照少于8小时则徒长而不开花。今天让我们一起认识认识。

玫瑰花,想必大家都是有所认识的,是我们在生活中经常能够见到的花卉,也是情人之间常常赠送的花束之一。它的原产地便在中国,栽培历史悠久,在世界上深受各国人们的喜爱。花期大约在每年的5月份-6月份,果期在8月份-9月份。

它的花色有艳丽,也有素雅,品种繁多,呈现的色彩也多,从而使这种植物的话语也随着颜色的变化有所不同。先来说说我们最为常见的红玫瑰。如火的红色给人热情、热烈的感觉,它也就有着热情、真爱、热恋、激情的爱等的象征。

与之有很大差别的白玫瑰,则象征着纯洁、天真、尊敬。素雅的白色没有红色的热烈,却又别有一番美丽。

我们都知道,紫色带有忧郁、神秘的感觉,因此若是花色为紫色,则它的花语是忧郁和梦幻,很有特色,也很亮眼。

若是花色呈现出独特的橘红色,则有着友情、青春美丽的寓意,很适合朋友之间相送。

当然还有着其他的颜色,香槟色的有只钟情于你的意思;黄色的则为不贞、 高兴、道歉、嫉妒、欢乐等等。颜色不同,有着不同的花语,有不同的象征意义。

看过了这些之后,相信你对这种植物的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无论是艳丽的,还是淡雅的,亦或者青春洋溢的,都呈现出它们特别的美丽。这样的花,你喜欢吗?当然,它也比较容易种植,若喜欢何不妨在家种上几株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