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萝多久浇一次水才更合适 正确方法长得更加茂盛

2017/6/19 16:57:13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对于绿萝这种植物我们太熟悉了,很多的单位都缺少不了这种植物。但是需要多久浇水一次很多的人都不知道,小编今天就来分享下养殖绿萝的经验给大家吧!

绿萝本身就是很喜欢水的植物,不少的人在养殖绿萝的时候都会选择水里养殖的方法。在水中养殖的情况下就要两天换水一次,每次换水的时候一定要清洗根部才行。如果长期不清洗的情况下就会出现烂根的情况。还有的人用淘米的水养殖绿萝,这样的方法一点也不正确,淘米的水会让绿萝没办法正常的生长。

虽然是在水中养殖绿萝,但是叶子上也要进行喷水才好。这样的情况下可以让叶子感觉更加的漂亮,否则有尘土的绿萝就一点新鲜感觉也没有了。

还有的人把绿萝放在土里进行养殖,这样的养殖就不需要天天的浇水。只要保持土是湿润的就可以,大概2-3天浇水一次就能很正常的生长。在每次浇水的时候都可以先看看花盆里面的土是不是干了,如果非常的干就要多浇点水才行。

在土里养殖如果水分缺失会出现根部发黑蔫吧的情况,还有可能会出现黄叶子的情况。但是在夏天的时候空气温度高可能浇水就多点,浇水的多少也要根据气温来掌握才行。任何的植物都需要掌握好浇水的量,太多太少都会影响正常的生长,绿萝当然也不例外。

绿萝是相对非常好养的植物,所以基本不是环境特别恶劣的情况下都能成活。以上这些就是绿萝多久浇水一次的要求,掌握好之后你的绿萝肯定能变得更加的茂盛。【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