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买到无根熊童子别着急 扦插三个步骤种出可爱多肉

2017/8/10 20:07:11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熊童子比较可爱的多肉植物,叶片犹如熊掌,一直都深受人们的关注和喜爱。很多花友喜欢从网上购买多肉植物,在运输的途中很可能碰断几根枝条,令人非常伤心。

熊童子长相软萌,株型比较紧凑,非常适合阳台党种植。再加上现在网购非常的方便,因此现在种植熊童子的花友是越来越多了。养过熊童子的朋友都知道,这种多肉植物虽然看似软萌,但却十分的娇弱。

在夏季只要轻轻一碰,厚厚的熊掌就会掉下来,非常令人伤心。而花友不舍得扔掉熊童子的叶片,叶插在盆中,希望能再养出一盆熊童子来。不过,结果非常令人失望,熊童子叶插的成功率实在是太低了,十个叶片也许一个都发不出芽来。

在有经验的花友看来,繁殖熊童子比较好用的方法,就是扦插。因为熊童子叶片生长点容易受到破损,但是用枝条扦插的话,成活率就会提高很多。现在,就让资深的多肉玩家分享自己扦插熊童子的经验吧。

1、准备好扦插的土壤,一般的配料是泥炭、蛭石以及珍珠岩,不过里面还应该再加入一些营养土。

然后把基质铺满容器。容器选择就十分随意了,花盆,茶杯或者布丁瓶都可以。

2、取健康的熊童子枝条,用锋利的剪刀直接剪断。保留顶部的四个叶片。把靠近下部的叶片直接摘去,放在阴凉的地方通风等待伤口晾干。

3、将熊童子的枝条直接插入基质之中,并放在明亮散光的环境中。如果天气比较热的话,可以让容器周边洒水降温,保持盆土稍微湿润即可。一般经过两周左右,熊童子就能长出新的根来。而且顶部还会发出新的叶芽出来,这就代表扦插成功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